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朝成路小学防暴恐演习 民警3分钟抵达现场制服“歹徒”

2018-05-17 21:57 作者:于泓 李子锐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于泓 实习记者 李子锐)“暴徒”冒充家长闯入校园,全校20个班级仅用20秒便撤回教学楼,民警3分钟内到达现场、制服“暴徒”。

5月17日上午,市南区教育体育系统安全应急综合演练在青岛朝城路小学举行,此次演练设立防暴恐和消防逃生两个场景,全校师生参与了演练,市南区各中小学安全责任人到校观摩。演练结束后,市南区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在朝城路小学阶梯教室举行。市南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轶强、副局长卢雪梅,以及市南区公安、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当天上午,一名中年男子冒充家长,强行闯入校园。险情发生后,校园保安用防暴器械阻挡“歹徒”,门卫立即吹哨并启动一键报警装置。通讯联络组即刻向全校发出学校制作的特色防暴恐警报。由学校全体男教师组成的校园护卫队立刻增援,将歹徒控制。同时,全校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撤回教室,躲藏在课桌下,整个教学楼进入封闭警戒状态。此时,派出所民警已赶到现场、制服“歹徒”。

防暴恐模拟演练结束后,学校又模拟了消防逃生的情境。广播室门口电线短路着火封住了出口,室内的一名老师带领学生到另一侧门外的长廊躲避逃生。教师首先向德育处汇报着火情况,并拨打消防电话求助。德育处拉响警报,通过广播组织全体学生撤离。一分钟内,全体学生按照逃生路线撤离到操场。同时,消防车赶到,消防员成功解救被困师生,并组织灭火。

随后,学校又组织了消防逃生自救专题培训、学生应急安全避险拓展体验活动。

朝城路小学校长邓晓红介绍,学校的应急演习每个月都会举行。为了锻炼学生们的应急能力,学校不会提前告知学生。学校还专门设立了全国独有的防暴恐警报声,与应急警报相区分,学生可以根据不同的铃声判断险情。

“歹徒”闯入校园

现场模拟火情,学生组织逃离。

消防员解救“被困”学生。

现场模拟包扎

学生学习灭火器的用法

防踩踏游戏互动

市南区教育体育系统安全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