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8岁男孩游玩时不慎溺水 过路民警紧急施救(图)

2018-05-16 06:23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今天要说的这个热点新闻,发生在上周六,一个8岁的男孩在游玩的时候,不小心落入了水库里,在危急时刻,有人二话不说,跳入水中,出手相救,这个人是谁?落水的孩子现在什么情况呢?记者多方打探,终于找到目击者,以及一段用手机记录下的,10秒钟的视频。

视频中,浑身湿透的男孩正从水中被拽出,一直护着男孩的是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他费力地游到岸边,撑起身体,水中的他还穿着鞋。在宁夏路派出所,记者见到了画面中救人的男子徐岳山。

徐岳山是宁夏路派出所一名110民警,当天歇班的他本想在母亲节前一天陪母亲逛逛,没想到遇上这样的险情。

徐岳山是个一米八三的大个子,可居然探不到水库的底,因为没来得及脱衣服鞋子,他只感到身体莫名沉重,可远处孩子的挣扎和冷水的刺激,让他奋力游了过去。

抓住了孩子就拼命往上举,可水中无处借力,加上刚值完夜班体力不支,徐岳山和孩子又沉了下去。

一边托一边游,三四米的距离,已经耗尽了一个人所有的力气。终于,徐岳山和孩子上岸了。

虽然挽救了孩子的生命,徐岳山并没有留下姓名和单位,还是被救孩子的家人多番打听才知道了他的身份。今天,孩子的姥姥姥爷特意来到宁夏路派出所,他们要给“大山”警官送上一面锦旗。

一句“大山”一下就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孩子姥姥说,多亏了“大山”在危急关头忘我施救,不然后果无法预料。由于救援及时,孩子并没有大碍。

孩子姥姥说,当天他们的确疏于陪同孩子,不过据说孩子是在与其他同伴相互打闹时被推到水中的,如今已无法考证。而就在孩子被救上的岸边,一块醒目的牌子上写着:珍爱生命,远离水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