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四大景观园串起海尔路健身道 变身城市创意景观绿地

2018-05-25 15:1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改造后的海尔路路边公园。李璐 摄

晚报讯 经过景观提升的海尔路,俨然变身城市中的“绿野仙踪”,在带给人们身心舒畅的同时,将创意设计和全民健身等理念融入其中,成为城市中可深入、可探索、可游玩的创意景观绿地。

昨天,记者从苗岭路与海尔路路口进入这片景观提升后的绿地,一踏上塑胶跑道,整个身体也变得放松起来。绿地如同一个小乐园,转个身就能走到防腐木铺成的小木桥上,石子路、鹅卵石路点缀在林间,不经意间就会发现创意装置、木质秋千等设置。

海尔路景观提升范围为香港东路至合肥路,全长4公里,总面积约24公顷。两侧绿地东宽西窄,南宽北窄。东侧绿带宽度5至50米,西侧3至20米。道路绿化自上世纪90年代建设至今20多年,因市政建设需要曾多次改建,现状绿化基底良好。

景观提升项目整体打造一个以“全民健身”“海绵体系”为主题,兼顾休闲游憩功能的城市带状公园;将一个只能看的绿地打造成为可以用的绿地,为市民百姓提供运动休闲的绝佳场所。营建四个专类园:禾草园、童趣园、岩石园、芳香园,连续贯穿整个绿道的健身步道串联着这几个园子;依托专类园及健身步道合理增设城市家具、游戏设施、趣味小品,方便周围市民使用与参与。整个绿道以低影响开发为原则,尽可能地保留现状种植,合理营造微地形及凹地,便于雨水的汇集及疏散。

为了满足周边居民日常活动使用及全民健身要求,海尔路全线打造连续专业慢跑道,沿途布置大量可供儿童活动的游戏设施、供老人锻炼的健身场地,为不同年龄段人群提供不同的互动空间,真正达到便民惠民的提升要求。结合海尔路现状植物与地形地貌构建带状植物科普园概念,全线沿途布置大量植物解说铭牌,同时构建四个植物专类园,使海尔路成为一个青少年植物科普园,加强全民生态保护意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晓婷)

新闻链接

山头公园“自然乐活”

晚报讯记者昨从市北区城管局获悉,目前12处山头公园一期整治工作全部完工,下一步将进入养护阶段。按照“美丽青岛行动三年计划”,市北区12.37公里铁路两侧补绿7万平方米,沿线环境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据市北区城管局副局长徐明秋介绍,市北区对山头公园的整治以“自然乐活”为主题,先后对北岭山、榉林山、儿童公园、嘉定山等12处山头公园进行整治提升,打造特色城市公园。4月30日之前山头公园已完成第一阶段整治,接下来将进入第二阶段整治工作,主要对道路、树木进行养护。(记者 于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