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6月这些大事影响你我生活 青岛将让全世界惊艳

2018-05-26 15:04 来源:在青岛
分享到:

即将到来的六月

我们的青岛必将是当之无愧的“网红”!

除了即将举行的上合峰会,还有诸多大事件

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先预告一下六月的节庆节点

六月将迎来三个节庆节点

儿童节、父亲节、端午节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

今年端午节放假调休时间为

6月16日至18日,共3天。

接下来进入今天的主题

六月青岛大事件

看看你最期待哪一件?

①6月上合国家电影节将在青岛西海岸举行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将于6月13日至17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6月的“电影之都”青岛必将光影璀璨,上演一场多元文化的盛宴。

②6月5日到11日台儿庄古城对青岛人免费

今年6月5日到6月11日期间,青岛市民凭有效证件享受台儿庄古城门票免费,另外18周岁及以下青少年享受2018年全年免票政策,为青岛市民提供休闲度假的旅游好去处。

③2018时光音乐节6月在莱西举办

2018时光音乐节,将在2018年6月16日至6月18日端午节假期落地美丽的青岛莱西涌泰生态公园,届时朴树、齐秦、郑钧、好妹妹、赵照、声音碎片、FrankiD、Csir等三十余组涵盖摇滚、流行、民谣、说唱、电子等多种音乐风格的音乐人和乐队齐聚青岛莱西,为广大乐迷和游客奉献一场盛况空前的户外音乐盛宴。

④6月19日青岛各区市幼儿园开始报名

2018年青岛各区市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19日(星期二)至6月30日(星期六)进行。

第一次招生:6月19日(星期二)至6月22日(星期五)网上报名,6月23日(星期六)现场确认(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可现场报名),并当天确定录取名单。

第二次招生:6月25日(星期一)发布第二次招生报名信息。6月26日(星期二)至6月29日(星期五)到幼儿园现场报名,6月30日(星期六)确定录取名单。

⑤崂山封山延长到六月底

近日崂山区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前期发布的封山期限延期到今年6月30日,对崂山区域内除樱桃园外的所有集体山林和崂山景区未开放区域继续实行封山管理,单位和个人必须严格遵守。

⑥青岛童博会6月15日启幕

青岛儿童产业博览会,简称青岛童博会,是由青岛新闻网与青岛国信体育中心共同创办的区域大型母婴、儿童相关产业博览会。2018年第十二届童博会将于6月15日——6月19日(周五至周二)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钻石馆举办。

⑦2018年度中考/高考6月举行

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于2018年6月7日-6月8日举行。

根据青岛招生考试办公室发布2018年考试年历,本年度中考时间为6月11日到14日。近日,青岛各部门联合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加强对各类环境噪声污染的监督管理,截至6月15日,青岛将进入“安静模式”。

⑧6月底前市南辖区集贸市场都配可溯源秤

今年6月底前,市南区将在省内首次完成对辖区全部集贸市场配备可溯源电子秤,共计约1200台。可溯源电子秤可以远程监控并记录电子秤使用和交易情况,当发生消费纠纷时,能够在第一时间锁定和查出短斤少两等欺客宰客行为,从根本上解决“鬼秤”、计量不准等问题。

⑨青岛临时限飞民用小型航空器和空飘物

日前,青岛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对民用小型航空器和空飘物采取临时性行政措施的决定》,其中规定,从2018年6月5日至2018年6月11日,在本市行政区域(含陆域和海域)内临时管控民用小型航空器和空飘物。违反本决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依法对单位处30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1000元以下罚款。

看完青岛的本地大事

再来看看下个月

还有哪些关注度比较高的大事件

①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6月开赛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也是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境内11座城市中的12座球场内举行。世界杯期间,将在俄罗斯境内举行64场比赛角逐出冠军。

②6月起,你或将多一笔工资

6月起,很多地区都将为职工发放一笔高温津贴。今年,有地区高温津贴标准已经上调。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包括35℃)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包括33℃)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

③6月1日起网约车将纳入出租汽车服务考核体系

交通运输部公布新修订的《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6月1号起,网约车将纳入出租汽车服务考核体系。加大了出租汽车公司对乘客提供运营服务等事项的考核分值,对驾驶员遵守法规,安全生产等方面实施考核,同时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出租汽车企业分别建立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档案。

看看这些好消息

是不是按捺不住激动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