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7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揭晓 青岛位列第八

2018-05-26 15:0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2017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揭晓

青岛首度跻身前十列第八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由“人民体育”和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发布的“2017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日前揭晓。在这份连续第三年发布的榜单上,青岛首度跻身前十,以81.01分位列第八。

综合百余项指标量化得出的“2017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涵盖全国334个地级行政单位及4个直辖市,设城市赛事、体育场馆、全民健身、体育旅游等四个子榜单。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天津、成都、广州、深圳、南京、青岛、重庆、杭州。

有着“帆船之都”“足球之城”“田径之乡”等美誉的青岛始终注重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目前全市拥有健身设施8400余处,城市社区正在实现“15分钟健身圈”向“8分钟健身圈”的过渡,功能日趋完善。从四个子榜单看,青岛“全民健身”和“体育旅游”的分数分别高达94.66分和94.45分,“城市赛事”的分数达到80.06分,美中不足的是“体育场馆”的分数只有54.87分。今年,青岛将举办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随着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市射击运动中心、市皮划赛艇训练基地、平度奥体中心和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等6处新建场馆的相继启用,青岛将迅速补齐“体育场馆”方面的短板。(记者 孙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