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安监开展执法"回头看" 进万家企业督查安全隐患

2018-05-26 20:48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江东旭)近日,记者从青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市安监局结合市安全生产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为巩固前期全市范围集中执法、异地执法检查成果,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回头看”督查检查工作。

本次督查活动重点对4月份以来集中执法行动和异地执法活动的隐患整改落实情况、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销号情况及行政处罚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并对今年以来历次巡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督查。

市安监局针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六个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任务较重的区,采取市局组织、受检区安监局派人参与的方式进行,坚持督查与检查相结合、听取汇报和查看隐患整改文书档案相结合。5月16日至5月20日,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六区安监执法人员对4月份以来集中执法排查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查检查。期间,派出执法人员138人次,抽查企业29家,复查的214项企业隐患全部整改完毕。

5月21日至5月25日,各区市、经济功能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共组成检查组5647个,检查企业9867家,发现一般隐患13585处,罚款92万元。

青岛市安监局通过安全生产执法“回头看”督查活动,使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扎实、防患于未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