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免费旅游、多一份工资 6月这些将影响你的生活

2018-05-29 07:07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即将到来的六月

太令人期待了

不仅有让学子踏上新征程的中高考

还有三个大节

↓↓↓

可爱的儿童节

温馨的父亲节

休闲的端午节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

今年端午节放假调休时间为

6月16日至18日,共3天。

除了这些节日

青岛的六月还有一些大事

看看你最期待哪一件

6月上合国家电影节将在青岛西海岸举行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将于6月13日至17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6月的“电影之都”青岛必将光影璀璨,上演一场多元文化的盛宴。

6月5日到11日台儿庄古城对青岛人免费

今年6月5日到6月11日期间,青岛市民凭有效证件享受台儿庄古城门票免费,另外18周岁及以下青少年享受2018年全年免票政策,为青岛市民提供休闲度假的旅游好去处。

2018时光音乐节6月在莱西举办

2018时光音乐节,将在2018年6月16日至6月18日端午节假期落地美丽的青岛莱西涌泰生态公园,届时朴树、齐秦、郑钧、好妹妹、赵照、声音碎片、FrankiD、Csir等三十余组涵盖摇滚、流行、民谣、说唱、电子等多种音乐风格的音乐人和乐队齐聚青岛莱西,为广大乐迷和游客奉献一场盛况空前的户外音乐盛宴。

6月19日青岛各区市幼儿园开始报名

2018年青岛各区市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19日(星期二)至6月30日(星期六)进行。

第一次招生:6月19日(星期二)至6月22日(星期五)网上报名,6月23日(星期六)现场确认(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可现场报名),并当天确定录取名单。

第二次招生:6月25日(星期一)发布第二次招生报名信息。6月26日(星期二)至6月29日(星期五)到幼儿园现场报名,6月30日(星期六)确定录取名单。

崂山封山延长到六月底

近日,崂山区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前期发布的封山期限延期到今年6月30日,对崂山区域内除樱桃园外的所有集体山林和崂山景区未开放区域继续实行封山管理,单位和个人必须严格遵守。

青岛童博会6月15日启幕

青岛儿童产业博览会,简称青岛童博会,是由青岛新闻网与青岛国信体育中心共同创办的区域大型母婴、儿童相关产业博览会。2018年第十二届童博会将于6月15日——6月19日(周五至周二)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钻石馆举办。

2018年中考/高考6月举行

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于2018年6月7日-6月8日举行。

根据青岛招生考试办公室发布2018年考试年历,本年度中考时间为6月11日到14日。近日,青岛各部门联合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加强对各类环境噪声污染的监督管理,截至6月15日,青岛将进入“安静模式”。

6月底前市南辖区集贸市场都配可溯源秤

今年6月底前,市南区将在省内首次完成对辖区全部集贸市场配备可溯源电子秤,共计约1200台。可溯源电子秤可以远程监控并记录电子秤使用和交易情况,当发生消费纠纷时,能够在第一时间锁定和查出短斤少两等欺客宰客行为,从根本上解决“鬼秤”、计量不准等问题。

看完本地大事,小编还要告诉你

最近,一批新规出台了

和你息息相关!

6月起,你或将多一笔工资

6月起,很多地区都将为职工发放一笔高温津贴。今年,有地区高温津贴标准已经上调。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包括35℃)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包括33℃)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

6月1日起网约车将纳入出租汽车服务考核体系

交通运输部公布新修订的《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6月1日起,网约车将纳入出租汽车服务考核体系。加大了出租汽车公司对乘客提供运营服务等事项的考核分值,对驾驶员遵守法规,安全生产等方面实施考核,同时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出租汽车企业分别建立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档案。

6月起,除法定节假日外,故宫实行周一全年闭馆

为加强对故宫文化遗产的保护,保证“平安故宫”工程的推进,为古建筑修缮、文物修复和展陈提升等工作争取更多时间,故宫博物院决定自2018年6月开始实行周一全年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此次增加闭馆时间是故宫博物院多年闭馆措施的进一步拓展和延伸。自2013年起,基于不断增长的观众数量对故宫古建筑和文物造成的极大压力,依照国内外博物馆均实行周一闭馆的惯例,故宫博物院开始试行周一半天闭馆,并在积累了相关经验的基础上,于2014年起正式实行全年周一全天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和暑期除外),以更好地保护故宫世界文化遗产、促进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今年是“平安故宫”工程后半程的关键一年,诸项工作进入到实际实施和攻坚克难的阶段。同时,展陈提升工作也是近两年工作的重点,院内各项固定展览和专题展馆正在进行调整和提升,希望带给观众全新的体验与感受。因此,故宫博物院决定自今年起,在7月至9月的暑期也实行周一闭馆措施,为“平安故宫”工程顺利实施争取多一些时间和空间。

闭馆的同时,院内各项工作照常进行,特别是很多在开放时间不宜推进的工作,例如古建筑和文物的检查保养,展览设备的维护,基础设施的检查、保养和施工,开放区域树木绿化植被和陈设花木的养护等,都可以更加系统地进行。并推进“平安故宫”工程,保证古建筑和文物藏品的安全,也为观众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参观环境。

将逐步取消随处可见的收费站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以解决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容易出现的堵车现象,从而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5月24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工作,主要是利用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替代人工收费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达到降低物流成本的目的。

六月即将到来

你期待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