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第四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即将启动 为期约45天

2018-05-31 12:4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记者从青岛市统计局获悉,近日,我市召开了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标志着青岛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从第三次经济普查以来的五年时间里,全市经济社会发生深刻变化,经济总量越过1万亿元大关,2017年达到1.1万亿元;产业结构实现了历史性转变,第三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第一大产业,同时,经济体量增大、新兴经济增多,给第四次经济普查提出了新的课题。

据悉,此次市级普查试点,选定了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办事处和胶州市胶西镇为综合普查试点单位。单位清查对象为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办事处和胶州市胶西镇行政区域内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普查登记对象为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办事处和胶州市胶西镇行政区域内除金融、铁路和军队系统普查范围外的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个体经营户。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探索方法、检验数据、积累经验”,全面检验四经普方案和配套软件的科学性、可行性,找准普查重点环节的难点与瓶颈,切实研究并解决好发现的各类问题,从而指导正式普查工作。

试点工作主要包括普查区划分和绘图、单位清查、普查登记、数据审核验收和汇总、试点总结等环节,整个过程约45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