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父母开车孩子打分!家长:责任更重 要作出表率

2018-06-02 15:39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孩子给父母打分!特殊成绩单争做优秀驾驶员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1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的5名驾驶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成绩单”,这张“成绩单”上显示的不是孩子的成绩,而是孩子给家长日常驾驶行为习惯的评分。

据悉,这张“安全驾驶好行为”评分表共设计了10道题,“不闯红灯”“礼让行人”“主动扶老人上车”等,内容均与安全行驶有关,每题10分。评分表下端还有一个“心里话”栏目。367路驾驶员迟野磊的女儿迟睿桐表示:“第一次坐爸爸驾驶的公交车,感觉很开心。看到爸爸平日的工作状态,体会到了驾驶员们工作的不易。”驾驶员迟野磊表示:“女儿坐在自己车上,感觉肩上则责任更重了。虽然孩子坐在车上给自己打分,但身为家长就应该做出表率。特别是看到孩子给自己的打分成绩单后,明白了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的不足,更看到了孩子对自己的期望,今后将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乘客。”

跟车结束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当起了小小文明引导员,帮助行动不便的爷爷奶奶过马路。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书记黄爱君介绍:“孩子的成长状态事实上是家长教育思想、教育方式的晴雨表。‘我给爸爸妈妈打分活动’是提升家庭教育中最有效的举措。此项活动,激发家长反思意识,以孩子为镜,正自己的教育言行。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邀请孩子们到队上来进行体验,让家长给孩子做出良好示范。”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