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找根路灯杆就能充电上网 青岛这条路太高科技了!

2018-06-08 06: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找根路灯杆就能免费充电上网

城阳建成省内首条5G智慧灯杆示范路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城阳区近日建成山东省内第一条5G智慧灯杆示范路。这条路上,市民在路灯下就能上网、充电、看信息。路灯顶端预留5G基站发射装置端口,待5G网络普及后,市民可在此享受极速上网速度。

示范路位于机场附近的长城南路,共分两期建设,一期从迎宾路到民航路,全长约700米,共布有36盏智慧灯杆,已于5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智慧灯杆采用双灯头照明,兼顾车行道和人行道,所有路灯均可实现单灯控制、智慧照明。此外,智慧灯杆具有安防监控、无线WIFI、LED显示屏信息发布、USB充电等功能,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数据线连接设在杆体上的USB插口进行手机等数码产品的充电,也可以在灯杆无线网络区域范围内连接“智慧城市WIFI”免费上网,体验智慧城市的便捷。

手机USB充电

据介绍,在此基础上,示范路二期区域为从民航路往北至黑龙江路高架桥,建成后全长约1.9公里、分布100盏智慧灯杆。除了上述功能外,智慧灯杆还将加载空气质量检测、市政设施监控、城市广播、电动车充电、一键报警等共计11项功能。

智慧灯杆也成为建设智慧城阳的“开路先锋”。智慧灯杆将收集的各类信息将统一汇总到后台指挥中心,统一管理、统一调度,有利于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效率,也可为“智慧城阳”提供实时数据,成为政府决策的得力助手。

(记者 张晋 通讯员 张晓武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