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乘客坐轮椅乘公交不便 503路驾驶员背他上下车获点赞

2018-06-11 16:06 作者:周建亮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11日上午8时36分,西海岸温馨巴士503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温馨一幕:一位驾驶员发现有坐轮椅的乘客上车不便,便将其背上了车。目睹这一暖心一幕的一位网友将这一温馨的场景拍摄了下来,通过发朋友圈的方式为驾驶员点赞。

当时,驾驶员丁玉宝正驾车到达小崔家滩站,当乘客上车完毕,他准备起步。就在这时,他突然停了下来,然后直接下了车。原来,丁师傅从反光镜里发现一位坐轮椅的乘客欲搭乘公交车,但面对车门台阶障碍自己和家人均无能为力。丁师傅二话没说,便从轮椅上背起该男子上了车。当车辆到达泊里汽车站时,丁师傅将车停稳,又向该乘客走来,先将轮椅抬下车,随后又背起该乘客下了公交车。

看到这一幕的市民张先生很感动用手机拍了几张图片,发到朋友圈里,引来了不少网友点赞。不过,这在丁玉宝看来,这个举动很平常,“人家上下车不方便,咱总得帮上一把吧,这是一件极其平常的小事,举手之劳而已,以后碰见了,还是会做。”(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唐小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