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当端午节遇上父亲节 不如带上家人游一游这座网红城市

2018-06-12 14:21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盼星星,盼月亮

这周末终于要迎来端午小长假了

眼看着五月

我们马不停蹄的经历了晒母爱、炫对象

六月现已过半

终于也轮到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狂喜的父亲了

端午节遇上父亲节

不如带上家人游一游这座网红城市

带上家人,放飞吧!

『那山』

崂山

青岛崂山国家级风景区离青岛市区约19公里,在青岛市的东部。

说到崂山,想必很多朋友都会想到崂山道士。

崂山上面真的有道士吗?有。他们就在崂山太清宫。

太清宫位于崂山老君峰下,蓝瓦朱漆,靠山望海,是中国有名的道观,香火旺盛。

太清宫就是金庸笔下丘处机的修道处,这里有着千年银杏树,成为太清宫一道风景线。

崂山风景区有七大游览区,除了太清宫之外,还有巨峰、流清、棋盘石、仰口、北九水、华楼六个游览区。

巨峰又叫“崂顶”,也就是崂山的最高峰,海拔1133米。“崂顶”的特色项目是看日出。许多游客住在崂山风景区内的客栈或者度假村,专门早起去巨峰看日出。

流清景区的流清河沙滩也是崂山一大卖点,它是天然海水浴场。与国内许多山区风景区相比,光是“自带沙滩”这一点就可以占山为王了。

崂山棋盘石景区,相传是“仙人”下棋的地方,也是一座“峰上之峰”,崖下悬空,形如跳台,石上可同时站下五六十人,一个班级呐。

仰口风景区多奇峰异石,其中的狮子峰是崂山的“四大奇石”之一。

北九水,因为水有“九折”而得名,水每折一步为“一水”,所以叫九水。所以来这个景区当然是看水的。

华楼因为外形酷似高楼而得名,历代很多文人墨客、达官贵人在这里都有留下珍贵的文墨、题词,有雅兴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多停留一下。

信号山

信号山是青岛市区内临海的一座山,说是山,其实海拔只有100米,因为上面建有信旗台,为轮船传递信号,而得名“信号山”。

除了能够俯视青岛市区的风景外,信号山本身的设计也值得回味。三座高度不同的圆顶蘑菇楼,代表我国古代传递信号的三支火炬,造型十分独特。

许多青岛市区全景的大片就是在这里拍的。

浮山

除了信号山,青岛市区还有一个登高的去处,那就是浮山。浮山海拔386米,不过俯瞰到的景色与信号山的相比,谁更胜一筹,就见仁见智了。

浮山是青岛市区最高的山峰,也因为多绿色植被,而被称为“城市之肺”,因此一些开发商也看中了这里的环境,开始在此开发。

大珠山

大珠山海拔480多米,除了奇峰异石,大珠山也是看花的好地方,有“花海”之称。去大珠山的最好季节是春季,很多当地人也会去踏春。不过,对于端午节小长假的游客,可以跳过此站了。

『那水』

第一海水浴场

说起第一海水浴场,还真有些年代了。从1899年开辟到现在,将近120年。

第一海水浴场三面环山,绿树葱茏。

就算是七八月,它也比许多南方的海边要凉爽。

7-9月是第一海水浴场人最多的时候,可能是许多学生放假结伴来这里玩。

第一海水浴场离青岛另一个著名打卡地“八大关”不远,可以考虑放在一天玩,或者住在这两个景区附近分两天也OK。

第二海水浴场

第二海水浴场也离“八大关”景区不远,只不过这个浴场到了夏天就会对外封闭,所以朋友们还是跳过它吧。

第二海水浴场虽然不对外开放,但还是有内部的人去玩。据说到了夏天,第二海水浴场人更少,玩得更舒适。

第二海水浴场很受领导人的喜爱,我国许多领导人、国外元首都在这里留下过美好回忆。

鲁迅公园

之所以将鲁迅公园放在“那水”一列,是因为鲁迅公园是青岛市的一个临海公园,很多人在公园散步,更多是走在海边,而不是走在公园的小路上。

鲁迅是青岛人吗?不是。

鲁迅公园只是为了纪念鲁迅,将公园的名字改成了鲁迅公园,在此之前,公园曾有过很多名字。

圆形的花眭中,矗立着鲁迅的雕塑。

鲁迅公园内有水族馆,千万别以为它只是公园里面的小水族馆,它是亚洲第一个水族馆,里面有抹香鲸、海豹等,是真正意义上的水族馆。

鲁迅公园西面是小青岛公园,东面是第一海水浴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安排酒店以及游玩这几个景点。

『那岛』

小青岛

小青岛,非“岛”也,其实是在鲁迅公园旁边的小青岛公园。

小青岛因岛上林木长青而得名,也就是说,小青岛公园的绿植覆盖率极高。

岛上配备了游艇,开辟了道路,修建了茶亭,政府将这个小岛弄成了供市民、游客闲庭信步的地方。

不要以为它只是一个新开的公园,背后沉淀了厚重的历史,并且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灵山岛

成排的渔船,船上朴实的渔民夫妇,不大的岛,岛上居民的生活却丰富而满足。各类的海鱼、海蟹、贝类,之前见过的没见过的,对于岛上居民来说,都司空见惯,这,就是灵山岛的常态。

灵山岛位于胶南市东南沿海中,距大陆约10公里。可能大家之前很少听过,但是它的地位的确很高——是除了台湾岛、海南岛以外,我国的第三高岛。

灵山岛上最大的村叫“城口子村”,城口子村有岛上最著名的景点——浮翠亭。在这里主要是可以看看海,拍拍海景。

不过,灵山岛最舒服的旅游方式,还是在上岛之前预约好渔家,让他们准备好海鲜,就可以好好地享受海鲜大餐了。

也可以选择在岛上住,自己钓鱼,抓海鲜,体验一下地道的“岛上居民”生活。

近几年岛上修建了一个民俗博物馆,外立面都是用贝类装饰的,现在成了岛上的热门打卡地。

竹岔岛

由火山喷发形成的一座岛,旅游方式嘛,跟灵山岛差不多,不过,灵山岛养殖海参比较多,而竹岔岛则主要以养殖鲍鱼为主。

与灵山岛相比,竹岔岛景点相对就没那么多了,一般大家都会去火山口看看。

如果是端午小长假去,建议在灵山岛跟竹岔岛之间,两选一。

『那桥』

栈桥

可以说,没去过栈桥,就等于没到过青岛。作为青岛最标志性的建筑,即使是端午小长假去,也千万别错过它。

栈桥是青岛最早的军事人工码头,离青岛火车站步行就十分钟,很多人将它作为来青岛旅游的第一站。

桥南端是有名的回澜阁,可以欣赏到青岛十景之一“飞阁回澜”的震撼场面。

珊瑚贝桥

今年端午小长假来青岛,你可能会看到青岛的“新晋网红”珊瑚贝桥。

已经吸引很多业余或者专业摄影师去打了一波卡。

珊瑚贝桥是连接“东方影都”与“星光岛”的主要桥梁,而“东方影都”是万达斥资500亿的项目,是世界级影视基地。能被“王爸爸”看上的青岛,你说能差吗?

『那城』

青岛世博园

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就是在青岛举办的。当时青岛引进了近百种欧洲名贵花卉。

除了看花之外,世博园也将各种花的“出生地”搬过来,形成了“世界大观园”的壮观景象。不过,端午小长假去的话,已经错过了赏花的好季节,所以这一站可以不用列在“必去清单”上。

五四广场

之前我们说的与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隔海相望的五四广场,就是它。

五四广场因“五四运动”而得名,广场上有一座叫“五月的风”的如“火团”般的雕塑。

跟许多广场一样,它也是夜晚更美,可以选择附近的酒店住下,晚上去五四广场散散步。

八大关

八大关,一个让游客爱上青岛的理由。

八大关以中国古代长城著名关隘命名,因为毗邻第一、第二海水浴场,坐拥黄海美景,这里早在解放前就已经被许多达官贵人看中,在此修建住所。

因为历史原因,在这里修建住所的人,来自世界不同国家,不同国家的人又根据自己国家的风格,建造了不同样式的别墅,因此八大关又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20多个不同国家的别墅风格,把青岛装扮得刚刚好,或许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美名,它贡献了很大一部分吧。

青岛啤酒博物馆

没去过青岛,也喝过青岛啤酒吧。从1903年开场至今已有百余年,对得起“博物馆”这三个字。

在啤酒博物馆能参观到啤酒制作的整个过程,那些平时在夏天离不开冰啤酒的朋友,是时候了解一下那清醇的啤酒的来历啦。

“里院”

“里院”不是“院”,却是一种建筑形式。

“里院”是典型的东西方建筑风格结合的产物,经历近百年历史后,它为青岛留下来的,更多是一种有年代感的文化脉络,是青岛市民寻根的方式。

德国总督府旧址

说起来跟一段国人不愿提及的历史有关。不过单从旅行的角度去看,它又为青岛增添了一个看点。

德国总督府旧址由德国著名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外墙以黄色为主,局部以花岗岩石料作装饰,顶部用石料雕刻精致的图案。

 电视塔

 东京有“东京塔”,青岛也有“青岛塔”——电视塔,电视塔号称青岛最高建筑,在160米还有旋转餐厅。

 不过,很多朋友都反映说俯瞰青岛市的景观,还是信号山的最美。所以,如果时间有限,电视塔这一站,可以skip。

『美食』

劈柴院

青岛最早的商业街,许多青岛地道小吃都能够在这里找到。劈柴院会向你证明,吃海鲜非要去高档海鲜酒楼吗?不,市井中,小巷内,我照样给你做出美味的海鲜。

啤酒街

如果行程里有青岛啤酒博物馆这一站,不妨去附近的啤酒街寻觅美食,各种大排档在这里等着你。来了啤酒街不喝啤酒怎么可以,什么跟啤酒最搭?当然是烧烤。撸个串,喝个清爽的啤酒,这个端午小长假就凭着这一点都值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