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妈”圈粉无数 志愿服务专业又接地气频上头条

2018-06-13 15:31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她们是“活地图”,能立即指明游客要去的目的地;她们是“外语通”,可以为海内外宾朋提供优质服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由于专业而又接地气的志愿服务,“青岛大妈”赢得国内外媒体记者、游客纷纷称赞,国内不少媒体都对此进行了采访报道。

近段时间,“青岛大妈”成了各大媒体平台的“新宠”,她们专业而又接地气的志愿服务,为她们圈粉无数。“青岛大妈”志愿者虽然比不上大学生志愿者体力好,但她们有自己的优势,对青岛熟悉,岛城的大街小港怎么走,她们张口就来。她们都经过专业培训,每一个引导动作、每一次哨声响起都有着严格的标准。“年龄大不是缺点,我们有经验,这是优势”,市南区公共文明引导服务队队长宋乐玉告诉记者,有了专业性再加上经验,然后用接地气的方式表现出来,“青岛大妈”就这样“火”了。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全媒体记者创作的《问不倒的“青岛大妈”:把青岛之美传递给每一名游客》《“青岛大妈”难舍上合时间“神技能”被市民游客点赞!》《从奥帆赛到上合峰会志愿服务总是快乐! 》等相关报道,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等微博矩阵陆续发布,截至6月12日17时,累计阅读量超140万。掌上青岛APP、圈点APP、掌上青岛官方微信、青网等端口综合阅读量约13.5万,首发当日精准推送100余万下载用户。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人民日报党媒公共平台的首批成员,晚报掌控全媒体的上述“青岛大妈”系列报道还被人民日报智能个推系统,向全国400余家地方主流媒体的纸媒、网站、客户端及两微平台分发、推送,实现了亿级用户群的覆盖。

在新华网、中国文明网、中国公益报道网、搜狐网等网站所播发的报道留言区,很多网友对“青岛大妈”称赞不已:“‘青岛大妈’传递正能量,我们这个社会需要她们。”“我曾经就领略过‘青岛大妈’的热心服务,说实话,真是相当热情,不仅指路,还嘱咐很多旅游常识。”……“青岛大妈”不仅志愿服务优质,而且心态好,各个充满激情,每人都是“真心英雄”。

“每天在马路上看到她们,不管风吹雨打,她们都准时出现在岗位上,真是让人敬佩。”市民徐先生告诉记者,他认识几位“青岛大妈”志愿者,也经常和她们聊天,她们的感染力也在慢慢吸引着自己,徐先生也有了做志愿者的想法。“她们是这座城市的风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帮助,她们每天做的是在传递正能量,我们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尊重她们的劳动,向她们学习。”徐先生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