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天发送4万人次 小长假首日汽车总站迎客流高峰

2018-06-16 17: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旅客排队进行实名制验证

售票厅大量旅客排队使用自助售取票机购票

6月16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市内各个汽车站都迎来了旅客出行的高峰,当天青岛汽车总站的发送量达到了4万人次。同时因为峰会效应进一步带动了周边地市来青旅游客流的增长,当天抵达青岛的客流人数也达到了4万人次。从6月17日开始到6月18日,各车站还将继续迎来青岛周边地市中短途旅游客流的到达高峰,预计每天抵达青岛的旅客在3万至3.5万人次。

当天当记者来到青岛长途站时,只见不少旅客提着行李准备通过安检门进入候车厅,车站为了加快旅客进站速度又增开了一个安检通道。记者从车站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从7:00开始车站的候车厅就已经排满了候车的旅客,车站的16个检票口都已经开放,同时开启应急候车厅用于城际快线候车。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端午节的客流集中方向主要以省内300公里以内的中短途线路为主,探亲流和旅游流重叠,集中在蓬莱、日照地区、淄博地区、枣庄、临沂、沂水、五莲以及胶州、即墨、莱西、平度,学生流由于高校即将考试的原因相对较少。根据目前的客流情况以及预售票情况来看,市内各车站总的发送人次应该会达到4万人次,与前一天基本持平,主要集中在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和海泊河汽车站。而为了应对客流高峰,汽车总站也共计投入了200部机动运力用于各车站加班。

对于小长假后两天的客流情况,记者了解到,由于峰会效应大量外地游客将在假期期间前来游玩,预计每天乘长途车到达青岛的旅客将在3万至3.5万人左右。为了做好旅游服务工作,汽车总站各汽车站的迎客厅已经开始发售市内20余个景点的电子门票,同时开通相应的景点直通车,摆渡公交、定制公交、灯光秀夜景直通车等,提供一站式的旅游服务。此外,外地来青一日游的游客呈现早来晚走的特点,返程将主要集中在16:00左右,因此6月17日和6月18日的下午都将是旅游客流的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即墨、莱西、平度、胶州地区,因此希望有这些地区来青的旅客一方面尽早购买返程车票,另一方面也可以错开出行高峰合理安排返程时间,预计整个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汽车总站的发送量将会达到10万人次左右,到达旅客则将超过12万。

相关链接:8个车站都有应急雨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防止小长假期间突然降雨影响外地游客出行,汽车总站在市内的8个汽车站共计配备了600多把爱心雨伞以及1000多件一次性雨衣。游客如果抵达青岛或者游玩期间遇到下雨都可以到车站服务台免费借用,此外服务台的便民服务箱中准备了护心丸、降压药、血压计、云南白药、创可贴、晕车药等物品供免费取用。(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