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记者实拍通往海岛的校车 学生上学先坐船再坐车(组图)

2018-06-17 15:1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在即墨区的省级旅游度假区田横岛上有一批特殊的学生,在他们的求学路上需要坐船从岛上出来,再转接其他交通工具去学校。(学生在校园排队乘车)(记者 傅学军)

为了方便这批孩子们上学,交运集团温馨校车有限公司即墨分公司在2016年9月开通了这条开往海岛的校车。(图:护理员检查学生安全带)

今年刚上初中一年级的学生宋媛祯告诉记者:“岛上只有一个小学,初中以后我们就要出岛来求学了,开始的时候爸妈担心,自己也害怕,出来以后就是陌生的环境,从码头去学校还有一段路程需要坐车,自从能从码头上坐上校车以后,我们方便多了,而且路上,校车老师还能教我们很多知识。”(图:放假了孩子们高兴的拍掌欢呼)

这条线路只是在每周一早上去码头把孩子们接出来上学,周五下午再把他们送回码头,码头到船上还有一段距离,为了孩子们的安全,校车照管员还有一个特殊的使命,就需要在送到码头后再把孩子们组织好护送到船上。(图:开往海岛的校车向着田横岛进发)

校车照管员吴淑敏说到:“岛上现在一共有27名乘坐我们校车的孩子,我们都是算好了船停靠码头的时间和离港时间把孩子们接送回码头,每次都要把他们安全的送上船,遇上天气状况不好的时候,自己也是特别的担心。所以跟码头和船上也要有一定的联系,直到孩子们安全到自己家。”(图:车到码头护理员车下迎候学生)

6月15日适逢端午小长假放假记者采访了这班校车。(图:护理员带着学生乘船)

学生上船后有礼貌的和护理员挥手告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