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不吃早餐惹的祸 校车上13岁男孩突然倒地抽搐(图)

2018-05-04 06:42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爸妈注意!校车上13岁男孩突然倒地抽搐,都是不吃早餐惹的祸!

4月25日早上,在青岛市城阳第二十中学的校车上,一名13岁的男生突发急病、昏迷倒地、抽搐不止。在关键时刻,随车照管员非常冷静地对学生紧急施救。为了防止学生咬到自己的舌头,这位照管员忍着疼痛,将自己的手指放到学生的嘴里,直到学生苏醒过来。

初一男生突然晕倒 照管员冷静救治

4月25日早晨6点半左右,温馨校车准时达到目的地。就在学生们下车的时候,初一男生小赵却突然晕倒在了车厢里。这时,照管员牟永超正在车下接学生,听到学生的呼救声,她赶紧冲上了车。

牟永超说,当时孩子处于半昏迷状态,紧紧咬住了自己的食指。虽然手指疼痛难忍,但是为了孩子不再出现意外,牟永超一直咬牙坚持着,直到小赵逐渐苏醒过来。很快,学校的老师也赶到了现场。

低血糖导致学生昏迷 或因未吃早餐

经医生诊断,小赵确实是因为低血糖发生了昏迷。而就学生本人说,这几天因为起床稍晚,都没有来得及吃早饭,所以才发生了这种情况。经过医治,小赵目前已经完全康复了。

在学生发生意外状况的时候,能够冷静进行处理,照管员的业务素养值得称赞。学生有这样的照管员照顾,相信家长一定很放心。那么小赵的经历也给家长提了个醒,早饭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所以无论时间多紧张,早饭一定要吃好。

孩子不吃早餐危害大!

1、早餐没吃好。上午身体缺乏血糖,孩子可能头晕眼花,乃至发作低血糖,影响整个上午的学习功率。因为空腹时间长,胆汁中胆酸削减,使胆固醇饱满堆积,然后加快胆结石的构成。

2、长期不重视早餐,可以使人体的抵抗力下降。

3、早餐没吃好。因为饥饿,中午饱餐一顿,必然使胃急剧胀大,简单撕裂胃黏膜,引起痛苦,导致胃炎的发作;胃酸排泄太多,一朝一夕会侵害胃黏膜而发作胃肠溃疡。

4、长期不吃早餐会吃太少,可使血液黏度增加,从而使血管腔变窄,使流往心脏的血液量不足而引发心脏病。

孩子不吃饭是什么原因

1.饮食习惯不固定

孩子饮食无规律,无固定进食时间,进食时间延长或缩短,正常的胃肠消化规律被打乱,孩子就不会乖乖吃法了。

2.营养不良

片面追求高营养,肉蛋奶无节制地给孩子吃,损伤胃肠,引起消化不良。

3.零食太多

这是很多现在孩子不吃饭的原因,不少家长特别是帮忙带孩子的爷爷奶奶等老人,对孩子过度宠爱,要吃什么零食都给买。

孩子一旦零食吃多了,就觉得饭菜没有味道,而且零食在饭前吃的话,肚子已经吃饱了,更不可能吃饭了。这一点希望家长们要注意一些。

4.进食环境差

进食环境差,边吃边玩,或进食时爸妈逗弄、训斥,使大脑皮层的食物中枢不能形成优势的兴奋灶。

5.引导方式错

爸妈过分关注孩子进食,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进而以拒食作为提条件的筹码,爸妈应当对孩子放宽心,让孩子轻松点进食。

6.运动少

运动缺少。代谢削减,胃肠道消化功用得不到强化。有些孩子是因为身体缺少运动,平常去和其他小伙伴玩的时机很少,一向都在家里待着,这样的话耗费的比较少,自然人也没有食欲了。

7.身体不适

生活不规律、睡眠欠充足、过度疲劳、便秘、身体不适等。

小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充足的睡眠很有必要

在很多时候孩子的充足睡眠也是跟吃饭挂钩的,那么在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问了,这两者怎么能联系到一起呢,其实这是因为宝宝消化道活动与他的大脑皮质的功能密切有关,如果睡眠不足会抑制丘脑下部的进食中枢,从而明显地减少消化液和胃肠道的蠕动,因此充足的睡眠是提高食欲的先决条件。

饮食定时定量方法妙

在吃饭的时候我们应该按时按点的进行吃饭,让孩子形成一种条件反射的类型,每当临近吃饭时,他的消化系统便会活动起来,产生饥饿感,从而为进食作好准备。

提高进食兴趣,搞点花样很受用

在很多时候孩子看见饭菜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因为没有新鲜感,在孩子的世界里,只有好玩和好看,所以家长可经常变换食物的烹调方法,以改善食物的色、香、味,这样就能提高孩子的进食兴趣,促进食欲。

强迫进食,适得其反

很多家长觉得宝宝吃饭吃得少,一定非让他多吃几口。其实由于受到生理、心理和环境因素的影响,宝宝有时会多吃一点,有时则可能会少吃一点,这是件很自然的事情,家长不必忧心如焚。如果强迫孩子进食,反而会引起宝宝的反感,久而久之便会产生厌食情绪。

适当的活动,少不了

户外活动可加快新陈代谢,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但进食前半小时内不要进行剧烈活动。

在餐桌上训斥,行不通

有研究表明当一个人处在愤怒、悲伤或焦虑时,幽门括约肌会放射性收缩,使食物滞留在胃中,导致食欲下降,甚至会造成胃炎。吃饭时训斥或打骂孩子不仅会降低其食欲,也会使孩子用拒食来表示反抗。

餐前零食,坚决反对

有些孩子每天在正餐之间要吃喝许多高热量的零食,如巧克力、糖果等,或者喝大量饮料,这既会使血液中的糖含量过高,还会产生饱腹感,从而没有了饥饿的感觉,所以到了正餐时间他根本就没有胃口吃饭,而过后又要以点心零食充饥,从而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总结:我们都知道的孩子不吃早餐的危害是很大的,小孩子是在长个子的时候了,如果不吃早饭,肯定是会造成很多的危害的,比如,会导致胆结石的构成,还会导致胃溃疡和心脏病等。这些都是非常严重的疾病,所以一定要让孩子养成吃早餐的习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