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温暖的背!学生的脚烫伤 校车司机每天背她去上学

2018-05-04 15:4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近日在城阳区天河小学,每天上学放学时间总能看到,交运温馨校车的驾驶员赵洪洪背着一名十来岁的小学生,往返于校车与教室之间。据悉,自从这名小学生脚烫伤后,赵洪洪就当起了义务“护工”,每天背她上下学,一背就是一个多月。这一举动让学生家长和老师很是感动,5月3日,家长特意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据悉,赵洪洪背上的孩子叫牛婷婷,是流亭街道天河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前段时间因在家不小心被热水烫伤,休息半个月之后才来上学,但脚伤还未痊愈。据照管员孙程回忆,当时见到孩子穿着棉拖鞋,脚步包着纱布,走路很费劲,还要背着30多斤重的书包,“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孩子上车后孙程立刻将婷婷座位调到第一排,以方便照顾。

孙程说,从校车停放点到教室还有很长一段路,对脚伤的婷婷来说极为漫长,再加上又穿着棉拖鞋,一瘸一拐的样子引来了不少同学的嬉笑,年幼的婷婷显得很是无助。这一切都被细心的赵洪洪看在眼里。待乘车孩子都安全下车后,赵洪洪立即背起孩子往教室赶。打这以后,他便承担起护送婷婷上下学的任务。每天早晨校车到校后,都背起婷婷送到教室;放学后早早守在教室门口,背着孩子上车,将孩子送到家长手里。

这件在赵洪洪眼里自然不过的事情,却成为一种正能量散播在校园与家长之间,背着孩子上学的“校车爸爸”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每当从赵洪洪手里接过孩子时,婷婷的奶奶总是连声称谢。

5月3日上午8点,婷婷的家长特意请了一个小时的假,将一面印有“真情奉献温馨之家”的锦旗送到交运温馨校车流亭调度中心,向赵洪洪师傅表示感谢。“孩子烫伤行动不便,我和孩子爸爸工作脱不开身,没时间天天送孩子上下学,赵师傅每天背着孩子上下学,让我们可以安心工作,真的非常感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