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暑运校园售票24日开始 7所大中专院校设专场(图)

2018-06-21 17: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暑运期间,市内各汽车站将进校园出售学生专线车票

校园现场售票

六月底至七月中旬岛城各大中专院校将陆续开始放假,不少高校学子也已经提前做好了结伴出游或者返乡的准备。6月21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考虑到不少学生忙于备考无暇抽空外出购票,汽车总站的“暑运送票进校园活动”将正式启动,所属各汽车站将从6月24日即本周日开始提供上门服务并一直持续到7月中旬,涉及岛城的7所大中专院校的。

售票进校园活动涉及7所院校

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大学生正忙于备考,无暇抽身到车站购买车票。此次汽车总站的售票进校园活动将一直持续到7月中旬并分两批开展,首批包括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青岛大学崂山校区、青岛大学高职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琴岛学院、青岛技师学院,预计服务学生人数将在1万人左右。车站的工作人员会在学校的食堂等处设立售票点,通过4G无线网络与车站联网,现场出售市内八个汽车站的所有联网班次车票,所出售的车票与车站预售期同步,目前预售期为15天。

学生要警惕“无资质”黑包车

暑假寒假是学生包车最集中的时间,尤其是毕业旅行、集体出游较多,也是车辆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对于如何识别没有资质的“黑包车”,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表示,驾驶证、行车证、从业资格证、营运证这四个证件必须具备,如果查证无误说明这是正规运输公司的车辆,但是并不表明车辆及司机就可以从事包车业务,一定要有含车辆保险、旅客保险的保险单以及运管部门下发的纸质版临时线路牌才可以进行包车运输。如果不觉被这些资质证照,说明驾驶员以及车辆手续不全,存在安全隐患。

一人也可申请正规包车回家

包车需要满足一定的人数,对于单个学生来说组团较为困难,这也是不少学生选择了黑包车的原因。记者从汽车总站了解到,暑运期间大学生20人即可包车回家,另一方面也可以散客名义购票申请包车,而车站将会根据目的地将各学校中有需求包车的学生进行集中,然后形成团体发出包车。车站也提醒广大学生,不论是售票业务还是包车业务,工作人员都会穿着工作制服在校园内办理,开具正规发票或车票,不会在学生的微信群、QQ群内要求转账购票或支付保证金。(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