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汽解放青汽建厂50周年庆典举行 第150万辆车下线

2018-07-06 22:0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庆典现场。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张力伟 徐恺)即墨汽车新城再传喜讯!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建厂50周年纪念活动今天在解放青汽即墨工厂隆重举行,随着累计生产的第150万辆卡车缓缓驶下生产线,青汽公司也由此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不忘初心 铸就辉煌业绩

1968年,中国汽车工业正处于艰难起步、探索前行的发展初期,在一片低矮的平房里,青岛汽车制造厂转产成立,并由此走上了生产汽车、产业报国的发展道路。1993年加入一汽集团,走上了集团化、规模化发展的快车道。2010年产销汽车双双突破14万辆,劳动生产率等多项指标位列国内卡车行业单一工厂第一位。

在发展过程中,青汽公司始终不忘造车初心,通过自身的拼搏奋斗和快速反应优势,率先实现了卡车柴油化,依靠一汽强大的品牌和技术优势,国内率先推出了平头车和重型车产品。青汽以一往无前的精神,创造了令行业赞叹的“青汽速度”和“青汽模式”。

近年来,青汽公司不断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形成了重中轻及新能源全系列发展格局,年产稳定在14万辆,出口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长为解放卡车的重要生产基地和中国卡车行业的骨干企业。

第150万辆车。

不断创新 产品持续领航

一直以来,青汽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快速反应、雷厉风行,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先后开发出国内第一款最短轴距牵引车、第一款“义乌”厢式车;开发第一款6X2、8X4多轴汽车,以提高运输效率;首创了重卡平地板驾驶室;打造了国内整备质量最轻的轻量化产品;构建了国内系列最全的天然气产品线,在用户心中树立了卓越的产品口碑。

在庆祝仪式当天,青汽公司全新升级换代产品JH6550马力纪念版车型作为第150万辆车荣耀下线,该系列卡车凭借“高可靠、高安全、高舒适、低油耗、低自重、低维护”六大核心技术优势,已成长为国内高端重卡的价值典范。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产品。

再启新程 助力解放卡车强国梦

在庆祝仪式上,青汽公司领导强调,在“新时代、新一汽、新解放”的全新战略指引下,青汽公司已经形成了以新工厂、新产品、新体系为基础的全新发展格局。青汽拥有目前国内工艺水平最先进的即墨工厂和设计年产5万辆的新能源卡车工厂。

在产品方面,已形成了重中轻及新能源四大产品平台,成为解放卡车的主要出口基地,并且在整车轻量化技术、智能网联技术等方面实现了行业领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