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夏季青岛雇主需求报告发布 交通运输服务竞争强

2018-07-06 22:0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徐恺)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从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智联招聘了解到,根据监测,2018年夏季,青岛竞争最激烈的行业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竞争最激烈的职业则是交通运输服务。

在线数据显示,青岛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跨领域经营行业,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排在第三,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和耐用消费品(服饰/纺织/皮革/家具/家电)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各地政府在出台落户政策的同时,也相应配套了住房补贴、折扣购房等政策,侧面反应出房地产依然是老百姓最看重的刚需。各地密集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也导致房地产行业不断吸引从业者加入推动就业竞争指数升高。跨领域经营行业经营多元化,抗风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明朗,薪酬水平较高,求职者众多,竞争较为激烈。

数据还显示,青岛2018年夏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高级管理和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此外,财务/审计/税务和人力资源的竞争也较为激烈。交通运输服务的竞争指数环比和同比同时上涨。

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网上购物的全面普及,交通运输服务业体量较大,从业人员较多,加上其就业门槛相对较低,吸引大量求职者,导致竞争指数上涨较高。更多企业在走向精细化运营的背景下,需要更多管理人员,高级管理职位竞争激烈。

此外,青岛2018年夏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842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二十七位,排名较上一季度上升一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青岛薪酬水平中等,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6.6%,8000元以上的占20.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