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5年联合培养50位博士 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在青成立

2018-06-27 14:4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成立

为青岛培养智能制造高端人才,5年培养50位博士生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26日上午,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成立仪式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举行。该研究院是国内首个由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和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共同指导,在政府支持下成立的技术应用研究和博士人才培养相结合的智能技术共享平台。首届中德智能技术专家高峰论坛同期举行。

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正式揭牌

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将引进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模式,以西海岸新区为基地,面向中德两国,充分发挥德方科研机构在科技、人才、创新和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的引领力,为新区乃至青岛市智能制造、智能物流及智能服务技术领域高端人才培养和前沿技术研究创造新动能。研究院将搭建以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为核心的顶尖创新团队,充分发挥特聘科学家、研究员专业优势及影响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高端人才培养与先进工业技术研究生态圈。通过与海尔、西门子(青岛)创新中心等优秀企业开展院企合作,打造集教研合作、院企合作、国际交流于一体的战略合作新平台。

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与高校、企业签署科研与博士培养合作框架协议

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德国优秀博士生资源和中国博士生导师资源相对接的优势,推行人才培养阶段模式。第一阶段博士生培养方向重点为智能产品设计、智能制造与智能物流技术,后期增设信息技术、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培养方向,由德国相关高校授予博士学位,预计未来5年联合培养约50位博士生。

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还与包括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在内的7所中外知名高校,今天国际物流、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11家知名企业签署了科研与博士培养合作框架协议。聘请了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不莱梅大学教授赫尔茨克,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人机互动研究所所长罗斯曼教授,芯恩(青岛)集成电路公司董事长张汝京博士,不莱梅生产与物流研究院院长、不来梅大学教授透波恩4位专家为特聘科学家。德国锡根大学教授史达赫等12位中外知名高等院校教授、学者被聘为特聘研究员。

揭牌仪式后,首届中德智能技术高峰论坛随即举行。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库恩、罗斯曼、海尔集团副总裁陈录城等10位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德国应用研究和高端人才培养成功案例分析”等话题做了主题演讲。(记者 陆波 通讯员 董古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