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三期封关 关企携手建设世界一流海港

2018-07-03 17:0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于泓)2018年7月3日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三期正式封关,开展国际中转集拼业务、出口业务、一日游业务、建立进口大宗货物分拨中心等一系列的保税区优惠政策随着封关也将落地。

今年以来黄岛海关与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公司建立了支部共建制度,深入码头调研,实地考察企业需求,实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和举措。按照国务院“放管服”的要求,依托海关“互联网+”,今年4月1日黄岛海关主导开发了“舱单变更无纸化系统”,率先在全国海关实现了舱单变更业务的无纸化作业,“让数据多跑路,企业不跑腿”,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按照2017年的业务量估算,仅此一项将为辖区国际运输船舶代理企业每年节省费用600万元以上。此外,“特殊物流电子移动证管理系统”上线后,每票移动证的办理时间较以往节约2个小时以上,不断释放的改革红利,切实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受到企业界广泛好评。

黄岛海关与前湾集装箱码头之间的紧密协作,不仅营造了方便、快捷的通关环境,而且助推了码头装卸效率的提升,双方携手加快推进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