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命案在身潜逃14年 即墨警方奔波多地将其抓获(图)

2018-07-07 13:39 作者:陈志伟 孙仁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潜逃14年‍的犯罪嫌疑人冯某被警方抓获。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孙仁强)男子犯命案在身,潜逃14年,即墨警方奔波多地,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抓获。目前,冯某已经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2004年10月,即墨经济开发区一处工业园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两拨人手持铁棍、木棒斗殴,时年19岁的滕州男子冯某为老乡助阵时,掏出了随身携带的弹簧刀挥舞,不仅割伤了对方几个人,还一下刺进了刘某的左胸,致使对方重伤不治身亡。案中其他人已被公安机关全部抓获,但冯某一直在逃。

14年来,警方一直没有放松对冯某的追查,但冯某犹如人间蒸发一般。近年来,从各地警方汇集的多条线索表明,杭州警方正在上网追逃的嫌疑人杨某华,体貌特征很像冯某。警方判定,冯某很可能改名换姓藏身杭州。

办案民警发现,杨某华在2015年因犯诈骗罪获刑。由于当地警方查不出杨某华的户籍信息,加之杨某华一口咬定自己从小在外流浪,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真实姓名。由于罪名成立,杨某华被法院判处了10个月有期徒刑。民警调取了杨某华和冯某的照片进行比对,确定杨某华就是冯某。

在杭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4月18日,专案组民警将杨某华抓获,犯罪嫌疑人起初还是一口咬定自己就叫杨某华。就在警方审讯时,专案组派出另一路民警则赶往滕州,去冯某的老家找他父母调查,取得了关键证据。经过多番交锋,面对确凿的证据,嫌疑人承认了自己就是14年前实施犯罪的冯某。

目前,冯某已经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