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台公益自助酒精检测仪落户李沧 无需接触吹气

2018-07-09 15:2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全国首台公益自助酒精检测仪落地青岛李沧区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李先平)7月9日,全国首台公益自助酒精检测仪在青岛市李沧区郑庄脂渣海鲜酒楼落地。与交警部门的酒精呼气式检测仪不同,使用这台机器时,只需要使用人对准吹气,不需要直接接触吹气,向内吹气大约1秒钟,即可在屏幕上获得显示结果——画面伴随语音提示没有检测到酒精或者出现一个酒精值的数值范围。

据悉,使用这台机器完全是自愿,自助及免费的,为酒店提供检测装置的厂方介绍,机器本身通过国家计量监督局认证,且定期进行校正,每天有专人进行消毒和维护。目前的仪器属于一代测试版,会不断进行改进和完善。酒店负责人梁总表示:“酒店与其他企业联合推出这一公益举动,就是希望为反酒驾公益事业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每一名顾客都能够开心就餐,平安回家。”

值得指出的是,在自助仪器上的检测结果,并不作为交警部门的执法依据,公益检测行为全程与交警执法无关。交警李沧大队李沙路中队民警高生现场表示:“交警部门提倡这一行为,就是希望能够以这样一种方式,进一步引起全社会对反酒驾事业的关注,将反酒驾工作前置。希望人人都能形成自我监督,远离酒驾的习惯。”当前正值夏季酒驾违法行为高发期,又逢世界杯激战正酣,希望广大驾驶员牢记喝酒别开车,珍爱生命,远离酒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