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2000客车集中体检 发车前司机接受酒精检测

2018-04-26 16: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车检人员对车辆发动机进行检查

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

4月26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了保证节日期间出行旅客的乘车安全,市内8个汽车站的2000余辆进站客车开始最后一轮的集中“体检”,特别是对车载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以及发动机自动灭火弹等进行检查保养。除了车辆检查外,为了避免客车司机酒后上岗发生驾驶事故,市内各汽车站所有客车司机在发车前都要进行严格的酒精检测。一旦发现酒精含量超标,司机不仅面临当个班次无法发出的处罚,小长假间都禁止参加运输。

当天记者在青岛汽车东站看到,车检人员以及维修人员正在对每辆客车进行检查,包括车上的安全锤、消防器的配备,还要打开发动机舱对发动机自动灭火弹等内部设备进行检修。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检查重点对车辆消防设备、安全系统、刹车系统、油管线路、防滑等逐一进行隐患排查,如果发现缺失、破损、过期等现象,立即更换维修。其中安全带、灭火器以及灭火弹是防火防爆设是检查重点。此外,空调制冷设备也进行了清洗和保养。由于省内多地都已经是高温天气,一旦途中旅客乘车过程中感到闷热,车辆会立即开启空调。

除了保证客车不带“病”上路外,车站还对驾驶员有了严格的审查。记者看到,除了检查各种资证照,每名客车司机发车前都要接受酒精检测,酒精检测仪打印出的纸条上标注了日期,序号、酒精含量等信息,被检测的司机和负责报班人员都要签字方能生效。汽车总站副总站长孔航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转暖不少驾驶员习惯吃饭时喝点“扎啤”,尤其是发车前一晚。为了保证小长假期间司机不“带酒”开车,对于酒精检测不合格的一律停班处理并且小长假期间都不允许驾车,同时也提醒司机报班前就餐时不要吃或喝蟹钳、豆腐乳、藿香正气水等,以免影响酒精检测结果。对于出站后车辆的安全保障,孔航表示GPS设备会监控车辆的车速,如果有的司机在休息区吃饭时会出现饮酒现象,旅客发现后可以通过96650客服电话或者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官方微信进行举报。(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