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机场贵宾厅团队 用高水准服务为青岛“代言”(组图)

2018-07-09 15:29 作者:崔文静 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文/崔文静 图/张力伟)

“一,夹杯盖;二,拿杯子;三,加水……六,转动杯碟。”身穿耐冬花套装、画着精致妆容的青岛小嫚,笑露八齿,在培训师王梦雪的指导下一步步练习着“倒水”动作。这一动作,连贯完成只需5秒,但姑娘们却将其分解成6个步骤,喊着口号,每一步反复训练,直到每个人的手势、角度、节奏完全一致。

她们就是青岛国际机场商务发展公司的姑娘们,负责上合青岛峰会国家元首及参会贵宾的接待。为了做好这次接待,她们同机场负责上合接待的其他同事们一起,从今年3月初正式进入“备战模式”。

“每天用筷子练习微笑,夹纸训练站姿”

为了能在贵宾们面前展示团队高素质水准,负责本次上合青岛峰会机场贵宾接待培训的培训组组长王梦雪每天都要带领同事们进行站姿、步伐、微笑、嗓音、负重托盘等训练,每天要用筷子练习微笑、夹纸练习标准站姿、绕场练习并大声配合问候语练习走姿和大方得体的声音等等。

姑娘们每天保证培训8小时以上,组长王梦雪更是20天没有回一次家,嗓子经常都是哑哑的。“虽然苦,但是看到大家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就乐在其中。”王梦雪告诉记者。

接待元首4人一组,每人分工不同

贵宾服务与应急保障协调人侯林乐告诉记者,从今年3月份开始,青岛国际机场从集团各个部门进行选拔,优中选优,通过现场答辩及考核,选取43名机场内部员工进行此次重保会议的贵宾服务保障工作。另外从各个岗位,对内部人员进行筛选,最终现场保障共118人,设有区域负责人、区域调度、保障团队、前台接待组、厅房保障组、迎宾组、行李组等一系列保障组,通过细化工作,让航班保障更加顺畅。

为了更好的做好贵宾接待,他们设有7个保障团队,每个团队4个人,一位着红色旗袍礼仪人员负责外方领导引领,一位耐冬套装礼仪人员负责中方领导引领,第三位负责护照官引领及协调工作,第四位负责行李官引领及协调工作。

今年3月初,这118名人员每天投入8小时、零假期式的集中培训。

8小时,听起来可能不长,但用得都是他们休息的时间。

“上个24小时的班,8点半下班后接着培训8小时。”对参加本次接待的有孩子的女同事来说,早已习以为常。她们所在部门的平常班制是连续工作24小时,休息两天。为了培训,班制改成了上一天歇一天。歇的一天也基本不得闲,常常不是自己培训,就是替培训的同事顶班。

6月5号到11号19点,贵宾服务部的成员们全部住进了机场,24小时在岗。

在这118人的团队里,不少都是年轻妈妈。回家的时间少,给孩子的陪伴太少了,有些亏欠孩子。从6月2号到11号的10天,她们只在家呆了半天。培训间隙,她们喜欢跟孩子视频。

“孩子有时想妈妈,但他一哭我就把视频关掉。”这些年轻的妈妈们看到孩子哭,自己的眼泪情不自禁就跟着下来了,为了不让孩子看到,她们不得不关掉视频。

“我要先把工作做好。”这是机场政务贵宾服务部全体成员们的共同心声。

中国范儿服饰和一对一设计的“专属妆容”

长时间投入工作,换来的是用心后高水平的服务。这用心与高水平,体现在一个个细节里。

“气质优雅,仪态端庄”是不少人对贵宾厅姑娘们的第一印象。为了让团队成员们在贵宾面前更好地展现形象,机场请了北京的专业设计公司为姑娘们设计服饰——一席中国红旗袍和一身绿色耐冬花套装,山东人的热情好客与中国女性的东方之美,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了。

除了服饰,姑娘们的妆容也是点睛之笔。

“发饰、面部妆容都是根据个人形象定制的。”贵宾服务与应急保障协调人侯林乐介绍。姑娘们“一人一妆”,脸型、眉形、嘴形、鼻梁挺立度、眼睛大小等都成了定妆的重要因素,专业化妆师根据每个成员的面部特征与整体气质,一对一设计个人专属妆容。

“一句问候、一个笑容、一个动作,都得拿出百分百的诚意,用实际行动为青岛代言。”这就是青岛国际机场商务发展公司服务参会贵宾们的第一标准。

体现青岛元素的窗花LOGO

这窗花,不是贴在窗子上的窗花,而是窗花形状的小标志。“翼路真情”4个字构成了标志主体。字旁边,点缀着海上栈桥、展翅海鸥、闻名崂山、五月的风、帆船之都5个青岛的标志性图案,寓意着“青岛连接世界之窗”。大厅指示牌、餐巾纸、护手霜瓶……“翼路真情”窗花logo随处可见。

侯林乐告诉记者,贵宾们来到青岛国际机场,我们还为他们准备了贴心小物件。比如京剧脸谱、写有“年年有余”的小挂件、写有“遇见最好的你”的留影照片、金底红框的中国卷轴等等,这些小物件深得外宾们的喜爱。

“with best wishes.”一位外宾在中国卷轴上留下对青岛机场的祝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