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热天给孙子买西瓜迷路 民警查300多照片帮老人找家

2018-07-12 06:4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因为孙子想吃西瓜,城阳一老人顶着午后的烈日去买西瓜,结果坐错车迷路。好心市民报警后,民警筛查300多张照片帮老人找到家。

7月4日午后,城阳区青威路附近一位老人迷路,由于天气炎热,老人在路上有晕厥的迹象,热心市民刘先生想要帮助老人未果之后,选择报警求助。接警后,附近巡逻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人坐在马路边上,老人因炎热的天气已脸颊泛红,民警赶紧将老人带到巡逻车上,递给老人一瓶矿泉水,并用纸巾帮老人擦了擦脸和手,待老人休息片刻,民警尝试着与老人交流,但老人口齿不清,对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等信息描述的很模糊,只记得“小军要吃西瓜”。并且要下车去买西瓜,民警猜测“小军”应是老人的孩子,巡逻民警只得更耐心得和老人交流并安抚她的情绪,然后咨询了周边小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等,都不认识、也没有见过老人,一时寻找未果,民警暂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老人在派出所休息时,民警和老人继续沟通,老人时而前言不搭后语,时而滔滔不绝,但就是说不明白家在哪里和自己的名字,前前后后沟通多时,只听到一句包含信息的话“要回仙家寨”,民警根据地址信息,筛查了相关社区近三百名老人的照片,但始终没有结果。民警耐着心的扩大范围,继续筛查,并从其中挑选出了几项可能和老人相符的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民警确定相似度和逐项电话核实,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

原来,老人姓李,是城阳区仙家寨社区居民,当天老人的孙子小军吵着要吃西瓜,老人便趁着家人都在午休的时候出门给孙子买西瓜,结果坐错了车迷路。当天下午,老人的儿子将老人接回并对民警连连称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栾云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