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行人过马路被卷车底 公交职工带领众人抬车营救(图)

2018-07-15 06:4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7月13日,在金坛路与宁夏路路口,一名女子被轿车撞倒后卷入车底,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工作人员紧急联合场站中的10余名驾驶员、修理工、安全员将肇事车辆抬起,及时将受伤女子救出。公司的监控视频还原了详细的事情经过。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提供的监控显示,7月13日上午8时26分左右,在金坛路与宁夏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吉利轿车在由宁夏路向金坛路右转时,由于视线盲区,将一名正在过马路的女子撞到在地,尽管肇事车主立即刹车,可被撞女子还是被卷入车底。据2路电车驾驶员王慧回忆,她当时正在终点站下客,发现车辆前方一名女子面色痛苦地躺在地上,腿部被白色轿车压在了车轮下,于是立即下车查看受伤女子的情况。

先发现这名受伤女子的是公交公司的业检员,在发现女子被压车底后,她立即将场站中的其他工作人员喊来一起帮忙。王慧从车上下来后发现这名女子由于疼痛面色苍白,大家立即商议将这名女子从车底抬出。后来经过大家商量,为避免伤者受到二次伤害,让私家车主回到车上挂倒挡,众人合力将轿车头抬起往后推,这时压在车底下的女子才被拉了出来。“让我很感动的时,几名过往的路人看到我们也加入到了抬车的队伍中,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王慧说。

因为金坛路为双向单车道,道路比较狭窄。特别是早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为了避免道路拥堵造成救护车行车困难,几名公交工作人员拿来了锥形帽将道路隔开,并在路口指挥交通方便车辆通行。其中一名工作人员一直挡在受伤女子前面,防止过往车辆由于视线问题对她造成其他伤害。大约8时46分左右,救护车赶到将女子带走,看到受伤女子生病体征平稳,大家这才放心离开,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后交警赶来将肇事车主带走。(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