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灵山岛一男子突发心脏病 直升机空中紧急救援(图)

2018-07-15 08:0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7月14日上午,青岛灵山岛毛家沟村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出现胸闷、憋气等心脏病发作症状,面色惨白,病情危重,因灵山岛码头附近海域涌浪太大,轮航无法正常航行,请求实施直升机空中紧急救援。接到求助后,金汇通航立即安排一架救援直升机前往。

灵山岛位于黄岛区的黄海之中,距青岛市22海里,平时采用轮船运输,但由于近日附近海域涌浪频繁,导致轮航无法正常通行,无法将患者转运出岛。而心脏病突发极其凶险,患者随时有生命危险,需要在最快时间内接受治疗。

据悉,该患者四年前曾做过心脏支架,金汇通航呼叫指挥中心在了解患者病症情况,且确定飞行符合适航条件后,立刻联系距离呼救地点最近的金汇通航空中救援直升机AW139前往灵山岛执行救援任务。

上午10点11分,空中救援直升机起飞落地灵山岛。10点28分,接上病人的直升机前往医院进行救治;经过短短11分钟的飞行,10点39分许,直升机落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院区。

此时,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院区的医生、护士及120已严阵以待,做好接机准备,院方为本次急救开辟了绿色通道,医护人员在接到患者后直接被送往抢救区进行救治。目前,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记者 戚云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