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聚焦岛城当代刻字艺术 王步强师生佳作联展开幕(图)

2018-07-15 14:49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王超)王步强师生刻字艺术展7月14日至7月26日在位于市南区山东路9号金叶广场3楼的青岛市书画艺术促进艺术展览中心举办。当代刻字艺术作为中国书法中的一个艺术门类,经过近30年的普及发展,以其独具的艺术形式,展现了时代特征,是一门代表中国民族风格的艺术。目前山东省刻字作者队伍也不断壮大,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山东刻字在全国、国际展赛中投稿、入展、获奖数一直位于前列,当前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青岛刻字的蓬勃发展己成为山东刻字的重镇。

王步强刻字艺术馆(曲阜)成立于2017年元月1日,王步强刻字艺术馆经历了一年半的发展,成功举办了十五期全国公益刻字培训活动,培训了五百余人次,学员遍布广东、广西、福建、四川、江西、湖南、湖北、上海、江苏、浙江、河南、安徽、山西、山东、河北、甘肃、吉林、黑龙江等省,已开设福建泉州、广西南宁、广东新会、济南、泰安、潍坊、莱芜、淄博,金乡分馆。本次展览作品是从历届全国培训学员作品中精选出来的,是对当代刻字艺术的思考,具有探索性和前瞻性。王步强笔名余哲,1969年生于微山湖畔。古代文学硕士,武汉大学教育学博士,书法硕士生导师,2002年底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创办人,原副院长,现为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书法文字与设计研究所所长。

据悉,展览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刻字硬笔委员会、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办,青岛市书协篆刻刻字委员会、青岛市书画艺术促进会、青岛市金叶珠宝城有限公司承办。

部分作品

部分作品。

 部分作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