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两名留守儿童为寻父母 藏身客车车底颠簸三小时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2017-11-25 10:05:51 字号:A- A+

11月23日下午,一组图片和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播:两名男孩竟藏身在一辆班车的车底下,全身泥泞不堪。

孩子藏身车底

孩子藏身车底

23日晚,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西林县汽车客运站了解到,此事发生在西林,两名男孩藏身班车底下颠簸了3个多小时后,在西林县汽车客运站被安全员发现。

孩子藏身车底

“这两孩子是想爸爸妈妈了,藏在车底的原因就想去百色找父母。”西林县汽车客运站一名负责人说,西林乡下有很多这样的留守儿童,常年与父母分开。记者了解到,两名孩子是那佐苗族乡一所小学的学生,平时寄宿在学校。事发当天一大早,学校还没上课,两人就从校门底部的缝隙下爬了出来,跑到了那佐客运站,偷偷地藏在一辆班车上。“孩子身体比较瘦小,车底刚好有合适他们躲藏的地方”,这名负责人称,那佐到西林有80多公里,因为路烂坡陡,班车行驶了约3个小时,中午12时左右才到达西林汽车客运站。乘客下车后,车站的安全员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两个小孩藏在车底,“当时情况让人大吃一惊,最后发现小孩身体无碍后,大家才放松下来”。随后,工作人员帮助两个孩子从支架上下来,但他们显得有些胆怯,整个过程一言不发。车站工作人员先帮他们把衣物整理干净,然后带他们去吃东西。随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了警方。

据了解,这两个孩子的父母是在广东打工,而亲戚们为了不影响孩子情绪,故意骗他们父母在百色。目前,警方已经联系到了两个孩子所在的学校,学校的老师也赶到县城把他们带了回去。(央视记者 王洁)

孩子逃出学校时的监控截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