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脑瘫男子11年带队帮870名留守儿童辅导功课

来源:生活报 作者: 2018-03-07 14:39:44 字号:A- A+

脑瘫男子11年帮870名留守儿童辅导功课

生活报3月6日讯 生活报记者获悉,5日,哈市道外区政府举办道外区身边好人故事专场活动。活动中,讲述人生动地讲述了三名优秀志愿者和两支优秀志愿服务队的故事,来自优秀志愿者身边和优秀团队的代表也纷纷登台,谈心得、谈感悟。

洪润浩患先天性脑瘫,走路、说话都与常人不同,他和母亲相依为命,经常得到好心人的帮助。在善心善行的言传身教下,长大工作后的他,建立了道外区洪润浩志愿者服务队。洪润浩为外来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建立全省首家“七位一体志愿活动室”,11年来,他带领志愿服务队先后给870名留守儿童辅导功课,累计服务时间长达50万小时。同时,他们还定期走访残疾人、孤寡老人,为他们提供各种所需服务。

南马路街道6个社区里有107名空巢老人,南马街工委走访调研发现,这些老人经济上没有困难,他们最盼望能有人来陪陪他们。为此,2017年1月13日,南马路街道“周末铃声响”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志愿者家庭主动与空巢老人结对子,坚持给老人挂问候电话,到家陪老人聊聊天,给老人儿女发“常回家看看”提醒短信,给老人过生日,秋天帮老人扛秋菜……“周末铃声响”志愿服务项目,被授予哈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岳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