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列车上男子突然“发狂” 列车长及时处置整夜陪护

2018-07-17 06:52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几乎每个人都有坐火车的经历,但是您坐过火车里的“单间”么?有一名男旅客,不仅坐了“单间”,还得到了列车工作人员整夜的陪护。

7月13号晚上大约23点50左右,在青岛至成都的K205次列车上,当列车行驶至滕州与枣庄西车站之间时,乘务员张福新突然发现了车上一位男旅客情况不太对,不停地喊叫,乘务员立即将情况报告给了列车长。

“说17号车上一个旅客精神异常,我立即赶到现场,到现场时看见这名旅客在车厢里大喊大叫,而且精神狂躁,向车里面冲,我害怕他伤害周围旅客,第一时间将这位旅客制服,同时把这位旅客安置到餐车与软卧的交接处,并派专人看护。”列车长匡永仿说。

随后,匡永仿用这名旅客的手机联系到了他的家人,得知男子姓沙,今年42岁,是四川省马边县人,五年前因间歇精神病住过院,现在常年在济南打工,这次是乘车回四川老家的。之后,这名旅客的情绪还算稳定,正当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14号一早,这名旅客的情况再度变得不正常。

“凌晨五点多,该名旅客非常狂躁,大喊大叫,用头撞玻璃,大声喊有人要杀我。”匡永仿和一起看护的安全员柯建国急忙起身,匡永仿抱住这名旅客,而柯建国则用身体挡在车门前,防止其撞击车厢玻璃伤到自己,没想到这名男旅客恨恨地踹了匡永仿一脚,强忍住疼痛,匡永仿终于再次把这名旅客控制住,安抚了5、6分钟后,男旅客平静了下来,眼看列车就要到达四川,匡永仿再次联系了这名旅客的家人。

据了解,这名男旅客得到了及时的救治。为了让这名男旅客得到妥善看护,匡永仿和其他乘务人员几乎一晚没睡,他们机智果断的处理方式,保证了病人和其他旅客的安全,为他们点赞,也提醒广大旅客,列车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如果有一些隐性的疾病,在乘坐列车时尽量做到有人陪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