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购大货驾照首日上岗就被查 男子被拘20天(图)

2018-07-17 06:5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blob.png

眼馋别人开大货挣大钱,花了1200元网购了一个假B2大货驾照及假身份证,男子首日上岗便被青岛城阳交警查获。

7月13日早晨8时许,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交警大队巡逻中队民警在文阳路执勤,发现一辆黄色重型自卸大货车沿文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长城路路口处闯禁行。因早高峰车辆较多,民警急忙示意司机驶过路口安全地带停车后,返回执勤点处理。不一会,司机返回现场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发现驾驶证防伪标志和字体不符,盘问该司机驾驶证怎么来的,司机称7月份刚托人审的证,民警让其出示身份证,经民警仔细辨认,发现身份证也是假的。

经中队网上查询,该“山寨”驾照和身份证上的信息显示持有者为山东高唐县的曲某,信息和外貌与该司机不符,很显然该货车司机驾照套用了别人的信息。在民警的盘问下,货车司机不但不承认自己造假,竟然称因为住院导致外貌变化。民警只能依法将车暂扣,并将该男子带到中队进一步调查。

回到中队后,在事实面前,该司机承认了自己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据了解,司机姓党,27岁,山东商河人,暂住城阳无业。前不久,党某得知现在大货车司机工资很高,如果干替班每天能得到400元的收入,党某觉着眼馋,为了能驾驶大货车多挣钱,于是铤而走险,花了1200元网购了一个假B2大货驾照及假身份证。

几天后,党某从网上得知某车队招聘大货车替班司机,党某急忙拿着假B2大货驾照到某个体运输车队应聘,居然蒙骗过关。首日上岗,虽然小心翼翼的党某还是被民警逮了个正着。7月16日,党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根据规定,被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交警大队依法合并处于行政拘留20日,罚款4000元的处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