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6岁女童在幼儿园摔成骨折 家长园方赔偿谈不拢(图)

2018-07-19 06:26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

平时有个磕磕绊绊,

都会让家长心疼得不得了。

市民纪先生的女儿今年6岁了,

长得活泼可爱,

没想到在幼儿园里玩耍时,

不慎从滑梯上摔了下来,

不仅摔成了骨折,

还由此引发了一起纠纷……

△纪先生的女儿摔伤

△纪先生的女儿摔伤

孩子摔成骨折家长:事发时老师不在现场

纪先生的孩子小名叫怡怡,今年6岁,在崂山区沙子口街道一家民办幼儿园上学已经有三年了,平时孩子在园里一直挺好,没想到快毕业的时候,出了这么一件烦心事。

赔偿问题双方未达成一致

经过医生诊断,孩子是右手桡骨远端骨折。纪先生说,在医院治疗时,幼儿园出面道歉,也支付了孩子的医药费。

但是纪先生认为,幼儿园还应该承担更多,因为他了解到,孩子出事时幼儿园老师不在场。纪先生认为,幼儿园没有尽到监管责任,造成了孩子摔伤,理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纪先生说,由于对园方的处理意见不满意,孩子妈妈曾多次到幼儿园理论,但是双方始终没有达成一致。

园方承认孩子是在幼儿园摔伤的

为了了解事情原委,记者来到这家幼儿园了解情况。幼儿园负责人张女士不愿意面对镜头,但她承认孩子的确是在幼儿园摔伤的,也愿意承担相应责任,孩子前期的医药费也是他们支付的。而对于纪先生提出的,事发时没有老师在场的说法,张女士并不认可。

记者提出查看事发时的监控视频,被幼儿园负责人拒绝。负责人表示,事发监控视频保存完好,随时可以提供给相关部门查证。既然幼儿园同意承担相应责任,也愿意进行赔偿,为何事情会闹得不欢而散呢?

园方:孩子母亲“闹事”影响幼儿园声誉

幼儿园负责人张女士说,对于孩子摔伤的赔偿问题,当时他们跟孩子家长协商过,但是在具体赔偿数额方面,双方始终存在分歧,而且由于没谈拢,还引发了更多的矛盾。

张女士表示,双方之所以没达成一致,就是因为孩子妈妈来幼儿园闹事,影响了幼儿园的声誉。

纪先生:园方是在借题发挥

随后,双方就把事情反映给了崂山区教体局。幼儿园负责人张女士也表示,孩子妈妈索要的病历,他们已经递交给了市教育风险管理办公室,并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对此,律师表示,具体幼儿园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付的费用,以及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承担残疾器具费和残疾赔偿金。

我们也希望,在走法律程序之前,相关部门能给出回复。毕竟孩子摔伤,无论家长还是幼儿园都不希望发生的,但既然已经发生,那么最好能协商解决,不要让身体伤害再延伸到心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