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坐火车旧病复发脱肛大出血 列车员紧急送医救护

2018-07-24 14:0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在青岛开往南宁的列车上,一名旅客突然晕倒,并伴随脱肛大出血情况,列车采取紧急救护使旅客转危为安。

7月23日10时20分左右,青岛客运段南宁七组担当k1137次列车运行在黎塘至南宁间。当班列车长时嵩本突然听到17车乘务员单玉鑫对讲机急促的声音:“时车,您快过来看一下吧,有一位旅客晕倒在座位旁边,地上都是血。”时车长听到报告后立刻同安全员刘岩火速赶往现场,同时通知广播员广播寻找乘车医务工作者。到达17号车厢,眼前的场景让他们惊呆了,一名男性旅客侧躺在30号座位旁边的地上,裤子和周围的地面上都是鲜血,脸色苍白。时嵩本赶忙疏散了围观的人群,对旅客采取紧急救护,当看到男子意识回复清醒时便询问其发生什么情况,男子面露难色小声地说他姓阮,是一位痔疮患者,一个月前做过手术,本已治愈,这次从衡阳老家准备到南宁打工,为了省个钱买了张硬座票,坐了一夜车,不想弄巧成拙,旧病复发了,造成脱肛大出血。

时嵩本了解情况后,在寻求有医疗经验的人员建议下,不断安抚阮先生,和刘岩一起帮助阮先生扶正身体保持平卧。为了让阮先生尽快得救治,时车长及时与南宁站取得联系,呼叫救护车以便于让阮先生尽快抵达医院。

当日上午10点48分,列车准点到达南宁车站,此时,救护车也在站台上等候多时,在站车工作人员的共同协助下,阮先生顺利送往医院治疗,在返程的路上,时嵩本收到阮先生的电话称其及时得到了救治,现在已无恙,同时对南宁七组给予他帮助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谢谢列车工作人员在他危难之时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李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