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晕倒汽车站门口 众人伸援手急救送医(组图)

2018-07-26 07: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7月25日中午,一名老人在路过交运集团海泊河汽车站时突然晕倒在地不省人事,车站的工作人员徐景波及同事发现后立刻伸出援手:先是拿来报纸、厚纸板垫在老人身下,又为老人撑伞防止晒伤,随后采取了给解衣扣、掐人中、涂抹清凉油等一系列急救措施,围观的路人也尽己所能提供帮助。最终老人被赶到的120急救人员进行现场急救后送到了附近的海慈医院。

当天11:30左右,一名老人在路过海泊河汽车站候车厅门口时毫无征兆的突然倒地。正值中午时分,路上的行人并不多,车站工作人员徐景波听到有人发出惊叫声后连忙跑出候车厅,只见老人躺在地上失去意识。因不知道是否有病史,不敢随意搬动老人,徐景波大声喊来同事帮忙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是中午,室外温度已经达到了34度,地面上更是滚烫,徐景波与同事第一时间拿来旧报纸以及硬纸板等塞入老人身体下面防止烫伤,又从服务台拿出雨伞为老人遮阳。经过寻找,徐景波发现老人身上只有一些零钱,身边还掉落了几根黄瓜,没有任何身份信息无法联系到到老人的亲属。

等候救护车过程中,徐景波发现老人口中好像有异物,掰开嘴后发现老人口腔中还有没有嚼烂的黄瓜。徐景波立刻将残余的黄瓜抠出,又给老人解开衣服扣子,掐人中,涂抹清凉油并不停地呼唤老人,在这个过程中一名拉着行李箱的年轻人也从围观人群中走出,接过徐景波手中的伞为老人遮阳。大约10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经检查急救人员发现老人呼吸与脉搏非常微弱,立刻进行了心肺复苏并现场输液,随后送往医院进一步抢救。(通讯员 李男 邹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