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街头暖心一幕 公交驾驶员设立茶水点免费服务市民

2018-07-30 22:2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宋晓晓   姜源赟)近日,“上蒸下烤”的高温天让市民出行非常头痛,没走几步就汗流浃背,公交车上人员密集,市民更是头晕脑热。据悉,每到夏季,乘公交车晕倒的情况频发。7月30日,温馨巴士223路、471路、610路、612路、637路公交车驾驶员利用休息时间在站头、调度室设立茶水点,市民可以免费饮用,低血糖乘客还可以领取糖果,防止乘车晕倒。

在刘家下庄调度室门口,可以看到这处“免费茶水点”吸引多名市民驻足,有候车乘客、路人,还有附近的环卫工人。茶水点摆有一张桌子,桌上有不锈钢保温桶,还有一次性水杯,路人可用一次性杯子接绿豆水喝。拧开水龙头,带着微热的绿豆水流出,喷香扑鼻。“桶里装的是绿豆水,由于天气比较热,熬好的绿豆水放置至室温才提供给市民,喝起来更解渴”223驾驶员王德山说道。

路过此处的梅女士说,她经常路过这里,口渴了都会喝上一杯,听说这茶水点是驾驶员自发组织的,梅女士转发朋友圈为驾驶员点赞。据了解,茶水点除了有绿豆水之外,还有菊花茶可以免费冲泡,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每年冬天还会准备热姜水,给往来市民、环卫工人御寒。由于夏季高温易出现昏厥现象,茶水点还备有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糖果等,市民感觉不适,可以免费取用。

“感谢这些驾驶员,我们环卫工人沿路清扫马路没有地方接水,这个茶水点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辽阳东路环卫工人苏学军表示。环卫工人作为晨起的太阳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由于环卫工人工作环境的局限性,经常一天喝不到一口水,高温天出汗多,易出现虚脱导致晕倒的现象,茶水点的设置不仅方便而且还免费,环卫工人表示非常感激驾驶员的善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