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通报多起出租车违规案例 司机加装“跑得快”被抓

2018-07-31 22:1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赵作超)近期岛城进入旅游旺季,交通执法部门为加强客运出租汽车行业管理,维护客运市场秩序,保障乘客利益,根据《关于开展全市出租汽车客运行业运营秩序专项治理行动的通告》的精神,在近期加大了对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的检查执法力度,重点查处出租车无故拒载、不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故意绕道行驶、驾驶员违规使用计价器等违规行为。

执法人员根据出租车易发生问题的火车站、沿海景区、商圈等重点区域分别进行布控,采用便衣暗访和定点着装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出租车的违章行为进行查处。自7月30号至31号共计查处违规出租车9部。不打表高收费3部,车号为鲁UTR027、鲁UT2037、鲁UT5550;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1部,车号为鲁UTR302;无故拒载2部,车号为鲁UT9777、鲁UT5079;无服务资格证1部,车号为鲁UT5735;未携带道路运输证1部,车号为鲁BTA598;安装作弊装置“跑得快”1部,车号为鲁UT9522。以上违章车辆在违章事实调查清楚后,将根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按上限给予处理,其中个别车辆违章情况严重、影响恶劣的,交通执法部门将吊销其违章驾驶员的服务资格证,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行业。

在7月31日的检查中,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在沿海一线检查至山东路某酒店时,执法人员发现一车号为鲁UT9522出租车在酒店门口“靠活”,执法人员立即出示证件对该车当班驾驶员丁某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发现丁某眼神闪烁,执法人员往车内观看时,该车司机用身体遮挡执法人员视线。执法人员立即上车检查,在拔出计价器时,后面的线带出了一个白色的小盒子,执法人员一看就知道,这肯定是“跑得快”。在现场执法人员做了演示,发现该跑得快装置起动后,在车辆原地不动的情况下,一分钟计价器竟然“走了”3.6公里。这时司机改口了,说前段时间雇了一个替班司机,只干了一天,肯定是替班干的。根据现场情况,执法人员立即对司机做了相关的手续,并对车辆进行了证据保存,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到违章办接受处理。

下一步,交通执法部门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形成监管合力,围绕火车站、汽车站、大型商圈、沿海景区等重点区域,增派执法力量,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违法违规行为,将根据相关规定,从严从重进行处罚并公开曝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