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发布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供水供电进入高峰

2018-08-03 07:21 来源: 青岛日报
分享到:

继7月31日、8月1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后,

青岛市气象台2日11点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而城阳的高温黄色预警已经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

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

在持续高温条件下,

我市已进入用水、用电高峰期,

供水、供电形势面临新的挑战。

连发三天高温黄色预警 

继7月31日、8月1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后,青岛市气象台8月2日11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我市高温天气持续,请注意防范。

城阳区气象局8月2日9时45分转发市气象台高温橙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城阳区高温天气持续,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请注意防范。

第一海水浴场,市民、游客洗海澡避暑。(“青岛观”摄影师 王华 摄)

青岛电力供应出现缺口 

近日,受高温高湿天气影响,青岛全市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加之在闷热、阴雨、无风等天气下,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大幅降低,省外来电无支援赠送能力,青岛电力供应出现缺口。

七月份累计用电量达到40亿千瓦时,比6月份高出43%,截至目前,青岛今年夏天以来全市用电负荷峰值已达到857.5万千瓦。

为确保全市电力供需平衡情况,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及涉及公众利益的重要客户用电,自8月1日起,我市启动有序用电方案:

重点限制高耗能行业和产能过剩企业用电;减少景观照明、户外广告用电;合理降低空调制冷负荷,在机关等企事业单位、商场带头开展节约用电工作;组织建筑施工单位在用电负荷趋紧时避开用电高峰用电。

本报记者体验供电公司巡线工的露天作业。(记者 傅学军 /摄)

在不影响正常生活的情况下,近期恳请大家做到这些:

☑将空调温度设定在26℃以上。

☑在电力负荷高峰时段(每日14:00-16:00、20:00-22:00)主动停运空调半小时到一小时.

☑尽量不使用微波炉、电水壶、电热水器等大功率家用电器。

☑如您家突发停电,请保持冷静,多一份理解和耐心,仔细检查电表是否有电,空开是否断开,并及时拨打供电服务电话95598寻求帮助。

城市供水形势面临新的挑战

7月31日市区日供水量达到78.06万立方米,8月1日市区日供水量突破80万立方米。我市已进入高峰供水期,城市供水形势面临新的挑战。8月1日,青岛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发布《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信中提到:青岛市是全国最严重的缺水城市之一,人均淡水资源量只有247立方米,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9,低于国际公认的500立方米/人的绝对缺水标准。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连续高温和超负荷供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城市节水工作:严禁园林绿化、道路冲洗等使用自来水;实施超定额(计划)累进加价制度;大力推广海水、再生水等非常规水资源的利用;坚决淘汰非节水型用水器具等。

同时也呼吁大家一起参与到节水中,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情况下,每人每天能够轻松节约10升水,全市一天就可以减少用水9万立方米,一年的节约量就将近大半个崂山水库的水量。

下面来点雪景照片凉快一下吧

青岛雕塑园雪景。“青岛观”摄影师 迟存霞 摄


五四广场雪景。“青岛观”摄影师 崔超 摄


带圣诞帽的小雪人。“青岛观”摄影师 董志刚 摄

撑住,高温很快就会过去的!

(记者:孙欣 王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