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济青高铁开始试跑!从火车站到市区,这么走就对了

2018-08-04 07:44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8月2日

备受期待的济青高铁

正式开始联调联试

这标志着,由国家批复的第一条地方自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下一步,济青高铁还将通过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和按图行车试验,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能否满足运营要求,预计2018年底开通运营。

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贯通山东半岛,自济南东站引出,经章丘、邹平、淄博、临淄、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引入青岛红岛站,线路全长307.8公里。

全线设济南东站、章丘北站、邹平站、淄博北站、临淄北站、青州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胶州北站、青岛机场站、红岛站等11个车站。

运营时速350公里的济青高铁开通后,济南至青岛运行时间由原来的近2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

济青高铁通车后,

虽说济南到青岛全程仅需1小时。

但是,由于济青高铁沿线多个站点都距离市区较远,下了高铁如何去市区,成为市民们关注的问题。

我们为大家整理了未来青岛机场站、红岛站到青岛市区,以及济南东站到济南市区的交通线路——

从这两个站点到青岛市区,目前只能依靠公交车出行。

但是,未来当地铁8号线开通后,这一通行时间将会大幅缩短!

目前,青岛地铁8号线已全面开工,全线设置——

五四广场站、山东路南站、鞍山路站、嘉定山站、南昌路北站、闫家山站、沧口站、青岛北站、大洋站、科技馆站、观涛站、市民健身中心站、市民健康中心站、红岛火车站、大涧站、胶东镇站、胶东机场站、胶州北站等18座车站。

同时,地铁8号线分别可与1、2、3、4、5、7、9、10、12、14、16号线换乘。

通车时间初期预定为2021年,具体情形还需要看施工和其他相关配套建设进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