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年省级海洋牧场建设示范项目名单

2018-08-04 08:59 来源:山东政事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海洋强省行动方案》,努力打造一批现代化海洋牧场示范区和海洋生态牧场综合体,根据《山东省海洋牧场示范创建三年计划(2018—2020年)》,省厅组织了2018年省级海洋牧场建设示范项目选划,经考核评审,7月27日公布2018年省级海洋牧场建设示范项目名单,并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精心组织项目建设。各海洋牧场建设单位要根据《山东省海洋牧场示范创建三年计划》确定的重点建设任务,优化和完善示范项目单体规划,注重创新引领作用,进一步确立项目建设总体任务目标;要结合年度项目支持方向细化实施内容,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和实施成效;要明确项目实施时间进度,研究制定加快项目实施的具体保障措施。各级海洋与渔业部门要加强调度分析,准确掌握项目进展状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二、完善项目审批程序。各地海洋与渔业局要加强海洋牧场示范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优化项目实施环境,强化要素配置保障,落实海洋牧场项目用海。要切实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各海洋牧场建设单位严格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的要求,组织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专业人员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按照用海审批权限报所在地主管部门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文件未经审批或审核未予批准的,不得纳入财政补助范围,不得开工建设。

三、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各海洋牧场建设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完善休闲海钓船和海洋牧场平台救生、消防安全保障设施的配备,按保额标准购置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休闲海钓船须严格遵守载员、航行、作业和停泊要求,除休闲海钓船外严禁使用其他渔船非法载客,从事海钓经营活动。海洋牧场平台要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并与县级海洋与渔业部门安全值班室保持通信联络和视频数据传递畅通,以便发生险情、事故及时响应和处置。

四、实施项目动态管理。海洋牧场建设示范项目实行“目标考核、动态管理、能进能退”的考核管理机制。对项目实施进度快,成效好的项目,各级将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奖励措施;对项目进展缓慢的项目,将采取通报、约谈的方式给予警示,督促其限期整改,对警示后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取消海洋牧场建设示范项目资格。

省级海洋牧场建设示范项目名单

省级海洋牧场建设示范项目名单

(创建项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