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和外卖小哥角色互换!交警送餐第一单就超时

2018-08-05 15:27 来源:山东高速交警城阳大队
分享到:

有没有被外卖小哥的“风姿”吓到!

近年来“互联网+”经济模式深入发展

每到用餐高峰时期

“美团”、“饿了么”等外卖订餐配送服务的外卖小哥穿梭在街头巷尾

为老百姓带来方便和美食

但说起外卖小哥“最怕”的人估计就是交警蜀黍吧!

如果把外卖小哥和交警的角色互换,你猜他们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交警“扮演”外卖小哥 送餐第一单就超时

刚刚互换了角色,就接到了第一个外卖订单。来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交警张庚义将以外卖小哥的身份,从大北街骑两公里,为一名购买了巧克力和矿泉水的顾客送餐。

送餐前,外卖小哥熊文祥耐心的给张庚义讲规则、一再提醒他要抓紧时间。

张庚义冒着大雨,骑上电瓶车匆匆赶往送餐点——宏远盖丽,有时甚至还要一路小跑,但是,出师不利,最终他还是超用户期望时间6分钟。

按照外卖公司的有关规定,送餐员在接单后,应根据实际情况,在一定的时间内将餐送到顾客手中,如果没有及时送到,顾客可以给予送餐员差评,送餐员不仅不能得到相应的报酬,还会被扣除相应的奖金。

交警张庚义:“通过今天饿了么的实地体验,感觉他们外卖行业的不容易,不管风里雨里,都必须要第一时间为顾客着想,把快餐送到顾客手中。”

交警张庚义说,作为交警他能够理解外卖小哥在送餐时需要赶时间,但是,遵守交通,人人有责。希望不仅是我们的外卖小哥,比如快递员等等广大的交通参与者都能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做好自己的服务工作。

外卖小哥“变身”交警 纠正别人警醒自己

这边交警张庚义感受到了送餐外卖小哥的不易,另一边外卖小哥黄卫则变身交警,与现场执法交警一起在老泉桥十字路口维护交通。这时,一辆非机动车违法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引起了黄卫的注意。

外卖小哥黄卫:“刚才我以一个交警的身份去劝导我的同行,他属于非机动车,他走机动车道,这样非常不安全,我以前偶尔也走过,我觉得我们应该还是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规则。”

黄卫说,今天体验了一盘交警,对行人乱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既帮助了别人也教育了自已。

当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3名民警和外卖公司的3名外卖小哥都进行了角色互换体验。

据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巡逻二中队中队长夏雨田介绍,外卖群体是一个交通活跃度比较高的一个群体,相对来说他们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也比较普遍,所以通过这样的角色互换体验活动,增进外卖小哥的交通安全意识,达到文明安全出行的目的,为眉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