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交警开启全天候服务 取消午休“换人不停岗”

2018-08-02 21:38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栾心龙 王雍修 郭昊)自8月1日起,青岛交警开启了“全天候”服务。对外服务窗口实行延时服务,全市所有车驾管和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取消中午休息时间,周六、周日照常办公。全市机动车检测站远程机动车审验工作周六、周日照常办公(法定节日除外)。今天中午12点30分,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了位于哈尔滨路58号的市北交警大队交管服务大厅探访,了解到措施的执行给青岛市民带来了诸多便利。

据了解,7月底,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政府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青岛交警发布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28条措施。措施承诺,除法定节假日外,青岛市所有车驾管和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将实行延时服务,取消中午休息时间,周六、周日照常办公,全市机动车检测站远程机动车审验工作周六、周日照常办公。

中午12点30分,在市北交警大队交管服务大厅,以往这个时间点是民警的午休时间,业务暂停办理。但今天,大厅内依旧有不少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大厅的4个办理窗口中,有3个仍保持开放,每个窗口都有民警值守。大厅内,还有民警走进等候区,手把手地教市民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青岛市车管所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在网上办理相关业务。

“为打造一流便民利民营商服务环境,我们市北交警大队辖区的8个服务窗口,严格实施‘全天候’服务,为此我们专门增加了一组中午办理业务的民警。”市北交警副大队长肖刚介绍说,7月下旬市北交警就已经在试点“全天候”服务。

青岛交警市北大队秩序科副科长邱洁告诉记者:“以前放号是有限制的,一天的业务处理量在三百起左右。现在取消了午休,放号也取消了限制,仅8月1日的业务处理量就达到了四百多起,增加了三成。”据邱洁介绍,市北交警为了做好延时服务以及周六、周日照常办公,提前给服务大厅的民警安排了值班表,在保证民警可调休的条件下,做到中午换人不停岗、周末有民警值守。他还介绍,自8月1日以后,在中午时段,市北交警大队交管服务大厅内至少开放一个事故处理窗口以及两个违法处理窗口。据统计,此次交警部门开放的“全天候”服务窗口全市共有70处。

采访过程中,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措施的施行给市民带来了哪些便利呢?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几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市民郑女士是一名私家车车主,在得知便民利民28条措施实施的消息后,专程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大厅处理违章。她告诉记者:“以前大厅中午不处理违章,我只能早早来大厅排队,争取在交警上班后能尽早处理完违章。有时候来得晚,排队的人特别多,排不上号,第二天还得来。现在中午不休息,我一顿午饭的时间,违章就处理完了,实在是太方便了。”

同样是来处理违章的王先生今天中午早早地来到大厅,他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公司职员,因为工作原因,他经常向公司领导请假,出来处理违章。“现在交管服务大厅周六、周日照常办公,极大地方便了市民,我以后可以周末时间来,只是辛苦民警同志了。”

记者了解到,青岛交警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28条措施分为全面深化“放管服”、精细精准保畅通、安全为要治限速、特事特办送服务四大类。实行“全天候”服务是其中一部分,除此之外,措施还承诺集中排查治理道路测速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整治高速公路,凡限速不合理的,一律取消;实行交管业务一窗通办,整合优化车驾管业务流程等等。可以说,措施的每一个承诺都是便民利民的有力举措。

据介绍,近年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了270万辆,驾驶人超过330万人,各类交管业务办理需求也不断增多。借此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交管措施改革,交警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意引领、问题导向,经过缜密调研,决定推出延长交管业务服务时间这一举措,全面实行除国家法定节日外,“取消中午休息时间,周六、周日照常办公”的工作作息制度。“市民在除国家法定节日外的任意一天的工作时间内,就近到任意一个交管业务办理窗口,都可以办理交管业务。”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附:青岛交警“全天候”服务窗口明细(共70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