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617路乘务员自费购置宝宝座椅 贴心服务乘客点赞(图)

2018-08-08 17:0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于周禾 实习生 宋宇佳)要说公交车上有“老弱病残孕专座”倒是没有什么稀罕,但说起宝宝座椅,倒还是头一次听说。8月8日上午,记者在温馨巴士617路公交车上看到安装在座位上的宝宝座椅。

公交车上多了宝宝座椅

“宝宝坐这个又安全又凉快,不错不错,很赞!”8日上午9时30分,在温馨巴士617路车上,市民于女士抱着自家一岁半的孩子乘车,发现车上有个宝宝座椅,本以为是其他乘客个人的物品,没想到驾驶员江守东上前来帮忙,说这是专门为乘客准备的宝宝座椅,于女士的宝宝是第一位专属乘客。于女士表示,夏天抱着宝宝坐公交车,通常是自己和宝宝都出了一身汗,宝宝也常因热而哭闹。但是宝宝自己坐座位上又太危险,小孩子没有自我保护能力,一刹车孩子可能就会因为惯性前倾摔下座椅。现在私家车出行都为孩子准备儿童座椅,但是在公交车上有儿童座椅还真是头一次遇到,这样又安全又清凉,真的很赞很贴心。

人见人爱获赞赏安全清凉很贴心

据了解,617车内的这个宝宝专座是乘务员于梦自费花了几百元购买的。于梦表示,其实她很早就有了这个想法。特别是近期天气炎热,家长抱着孩子乘车热得大汗淋漓,孩子也常因热而焦躁哭闹,她看了很是心疼。前几日,车内上来一位母亲带着一名2岁多的孩子推着婴儿车乘车,上车后孩子想要自己坐在座位上,当时车上人较多,该母亲只能一手扶着孩子,一手拽着婴儿车,既不安全又很辛苦。所以于梦下定决心,回家后立刻从商场买了一个安全座椅,找路队其他同事一起在车上安装。他们反复研究、测试,确保将座椅安装牢固。8月8日,第一个宝宝座椅终于上线面市,没想到,仅仅一天就受到了诸多夸赞。没有一个人嫌这个宝宝座椅占用了正常的座位,反而是谁见到谁说好,可以说是“人见人爱”了。

宝宝座椅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于梦很是开心“我准备再买个小凉席垫子。”于梦表示,收到这么多乘客的点赞,这是她最开心的一天。据了解,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将在此辆公交车上试点,后期可能在更多线路上放置宝宝座椅,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