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地游客看过来 想带青岛啤酒上大巴可以这么办

2018-08-14 16:2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不少外地游客在啤酒节畅饮完返程之余都会带上一些青岛啤酒,一些市民更会将啤酒当作礼物送给外地朋友带回去。可是不少人对于啤酒能不能带上长途车,有没有限制数量等规定并不了解。今天,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啤酒不同于酒精并不属于易燃易爆品,只要包装完好无破损、没有开瓶开盖的都可以通过车站安检,但由于属于酒类因此不能进入车厢,必须放置在行行李舱当中。此外由于每名旅客免费携带的行李在中联和体积上都有限制,携带过多啤酒的旅客必须办理托运。

包装完好啤酒可以带上车

当天记者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看到,由于正处于旅游旺季,候车厅内有大量旅客在候车或排队检票,不少外地游客手中都拿着不少纪念品以及海鲜箱、海鲜制品等特产,还有不少旅客围在服务台前咨询是否能带啤酒的事情。

“啤酒能带吗?能带我现在就去买两箱。”原来不少旅客都想带一些青岛本地的啤酒回去,但是不知道让不让带上车,所以不敢买。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大量游客在啤酒节畅饮后都想带青岛本地的啤酒回去,咨询车站是否可以带啤酒的热线电话也是络绎不绝。啤酒虽然含有酒精,但是因为含量低不会遇到明火燃烧,因此是可以携带乘车的。但是前提必须是包装完好,不能开瓶或开罐,瓶体罐体出现破损泄露的都无法通过安检。

不能进车厢只能放行李舱

虽然可以携带乘车,但是与普通行李不同,啤酒是不能随旅客进入车厢的。记者了解到,只要是酒类就必须遵守人酒分离的原则,旅客不能将啤酒放置在行李架上或者座椅下方,只能放入车体底部行李舱内。行李舱内由于有各种大件行包加上途中颠簸摇晃,如果是箱式啤酒,不论是罐装还是瓶装,最好提前用胶带捆绑起来以增加稳定性,如果只是简单堆叠没有固定,在行车途中容易因为拐弯、刹车、颠簸等原因导致单箱滑落,同时最好在箱体外则缠上防震垫、泡沫等物品,尤其是瓶装啤酒。以防破碎造成破损。

“扎啤桶”必须提前办理托运

相比瓶装罐装啤酒,爽口的扎啤更受到外地游客喜爱,因此不少市民都想直接连桶通过长途车带给外地的朋友。对于这种做法,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扎啤桶在体积和重量上都已经超过每名旅客免费携带行李的规格要求。目前一名旅客可以免费携带10公斤的行李,因此扎啤桶必须到车站的快递业务处交费办理托运。此外,包装类的啤酒按照重量核算,超过免费携带重量体积规定的部分也应办理托运,因此提醒携带大量啤酒的旅客进入候车厅前提前办理好托运手续,避免影响行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