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收好!1885项市级“一次办好”事项清单都在这

2018-08-17 14:41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昨日,青岛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对15日发布的市级“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目前,市级公布“一次办好”事项1885项,其中,行政权力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1428项;公共服务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457项,52%的事项能够全程网上办理。各区(市)平均公布“一次办好”事项1035项,48%的事项能够全程网上办理,基本实现“一次办好”事项全覆盖。

本次编制“一次办好”清单,由各部门(单位)负责,对标先进地区,以便民利企和简便实用为原则,以“颗粒化”最小运行单元为标准,对本系统、本行业的依申请的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细化可办理、可操作的“一次办好”事项,使其与实际办理的具体事项相契合,力求更实用、更易懂、更便民,使企业群众一看就懂、一目了然、“一次办好”。

本次“一次办好”事项梳理公布过程中,我市要求各部门(单位)能减尽减、能压则压,努力做到流程更优、材料更简、环节更少、时限更短、成本更低,切实提高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更好地推动“一次办好”事项落地见效,下一步,将通过健全服务网络、创新服务模式、推行集中审批、完善服务标准、强化信息支撑等举措,进一步修改完善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并对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平台流程、要件等全面优化调整,让清单编制工作成果更好地惠及企业和群众,推动“一次办好”改革落实落细落地,全力打造审批服务事项环节最少、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的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同时,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职责任务调整情况,及时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让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能够“一次办好”,让“一次办好”越办越好,切实实现“就近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让群众、企业少跑腿、不跑腿、办成事。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梁超 通讯员 唐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