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越线戏水被打落海中 五四广场大浪一天困两人

2018-08-18 07:5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8月17日,青岛市五四广场附近三小时内发生两起游客落水险情,先是一男子游泳因浪大游不上岸被困海中,后一济宁女子越过警戒线戏水被大浪拍打跌落海中,救援人员艰难营救,称如果不是热心市民扔下去的救生圈,他也够呛能上岸。

17日早上7点左右,在五四广场音乐广场西侧,一男子在海里艰难的游向岸边,却因风浪太大,被海浪一会往岸边推,一会又裹着离岸更远,始终无法上岸,处境十分危险。广场上有百余人发现了被困的这名男子,围在岸边想着对策。正准备回家的世宝特侯丰海岸救生队队员王磊途径此处发现很多人聚在一起围观,立即意识到发生了意外,放下自行车就跳到了海里救人。

据悉,当时浪有两米高,王磊在海中带着落水男子游得很艰难,岸上一名热心群众将一个拴着绳子的救生圈扔进了海里,二人这才脱险。王磊回忆,“如果不是这个救生圈,可能我也够呛上来。”经过20多分钟的救援,男子拉着王磊成功上岸。

根据男子口音,男子并不是青岛人,看面貌在50多岁。男子说自己是在海里游泳,不料浪太大。获救后的男子对王磊表示了感谢,休息片刻便离开了。但王磊右手的肘关节、膝盖、脚趾附近,都在营救过程中被划伤。

就在当天的10点左右,青岛世宝特侯丰海岸救生队就在五月的风正南端台阶处又营救了一名被困海中的女子。女子是济宁人,一家三口来青游玩。上午时候,五四广场浪花较大,已经围起了警戒线。但是女子因为第一次看见大海比较兴奋,便越过了警戒线去玩水,而此时正逢涨潮,一个大浪扑来,女子被打落海中。附近的游客看到后便大声呼喊,世宝特侯丰海岸救生队队员江崇奎立即跳入海中营救,在附近游客和城管的帮助下,江崇奎成功将女子救上岸。

“这个周已经是这个周我们营救的第三起海中受困人员了,风大浪大时,游客尽量不要靠近海边,更不要下海游泳或翻越警戒线,以免发生危险。”世宝特侯丰海岸救生队队长侯丰提醒。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