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公布10批次不合格药品、中药饮片 涉8家企业

2018-08-18 16:04 作者:吕放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山东省食药监局17日发布今年第8期药品抽检结果,远大医药黄石飞云制药有限公司、吉林吉春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道地药材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药品、中药饮片不合格。

山东日前对淄博恒安医药有限公司、青岛一丰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蒙阴县中医医院等医疗单位、企业使用的抗病毒口服液、清脑降压片、琥珀、骨碎补等药品进行了监督抽检,经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6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远大医药黄石飞云制药有限公司、吉林吉春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道地药材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药品、中药饮片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特征图谱、含量测定、重量差异等。

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不合格产品已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产品召回等控制措施,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有关生产企业、被抽样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

对于不合格产品及相应企业、单位,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加强监管,督促其查明问题原因,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