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工业信息安全研究院落户高新区 将聚焦两化融合

2018-08-25 07:01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肖璐)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从青岛高新区获悉,青岛市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日前在青岛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青岛高新区共建青岛工业信息安全研究院,同时共建青岛市两化融合服务平台。

据悉,建设青岛工业信息安全研究院将发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在工控信息安全、两化融合、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建设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搭建青岛市工业控制系统在线安全监测平台,为我市乃至山东半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工业控制系统运营单位提供安全监测、风险预警以及工控安全攻防对抗演练提供全方位安全技术服务等。

共建青岛市两化融合服务平台方面,将建设青岛市两化融合评估系统、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跟踪和评定系统,并实现与中国两化融合服务平台的业务和功能对接。平台能够为青岛市企业提供两化融合自评估全套解决方案,并对企业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全过程和评定全流程提供在线服务和支撑。整合技术资源,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在我区共同打造工控安全全链条生态圈。

据介绍,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简称国家工信安全中心,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是支撑我国工业领域信息安全的国家级研究与推进机构。经过近60年的发展与积淀,中心逐渐形成以工业信息安全和两化融合为核心,军工电子、知识产权、数字资源建设等共同发展的业务体系。多年来,中心以“支撑政府、服务行业”为宗旨,参与国家重大战略、规划、政策编制,服务对象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国防科工局、科技部、发改委、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等政府和军队领导机关,以及相关科研院所、企业和高等院校等各类主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